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2] 评论[0] 编辑

孙翊

  孙翊(生卒184 — 204(21岁)),字叔弼,终属:吴国,籍贯:[扬州]吴郡富春 [今浙江富阳],官至:丹杨太守,父亲孙坚,母亲吴氏,配偶徐氏,兄弟姐妹   孙策  孙权  孙匡  孙朗  孙尚香 www.18art.com

孙翊 - 简明历史传记  
 
  孙翊,又名孙俨,是孙坚的三子,孙权的弟弟,勇猛果断,很有其兄长孙策的风格,曾被大臣推荐为继承者。孙权继位后,孙翊任丹杨太守,不久被身边的人边鸿杀害。 

#3$$#%%%%%%%6$



孙翊 - 简明演义传记  
 
  孙翊是孙坚的三子,孙权的弟弟,任丹阳太守。孙翊性格刚烈,好酒,醉后常鞭挞士卒。丹阳督将妫览、郡丞戴员二人与孙翊从人边洪结为心腹,共同谋杀了孙翊。后来,孙翊妻子徐氏设计杀掉妫览、戴员,为其报仇。(三国演义第7回、第29回中提及)
www.18art.com

 
#3$$#%%%%%%%6$

附件列表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孙纯田    下一篇 孙耀珊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