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18] 评论[0] 编辑

《高尚的园丁》

基本资料
(图)《高尚的园丁》
《高尚的园丁》
【名称】高尚的园丁 www.18art.com
  
【类别】油画名画
  
【年代】1939年
  
【作者】克利

#3$$#%%%%%%%6$


  
【规格】95x70厘米
  
【属地】伯尔尼,私人收藏。
  
简介
由于纳粹的指控和驱逐,克利于1933年离开德国至瑞士定居。1935年广克利大型作品展”在伯尔h尼及巴塞尔举办。1937,年,他保存在德国的102l件作品受到纳粹查封,其I中17件作品被陈例在墨[尼黑的“颓废艺术展”上。[1938年,在巴黎纽约举l办了“克利作品展”。自[1935年以来,由于疾病的侵扰,其健康大为受损,1940年,病情危及心脏,导致了他的离世。在这期间,尽管身体在衰退,有时甚至只能病卧在家,但他仍以超人的精神继续创作,在艺术上达到了无可否认的成熟精妙。他的晚期作品往往简练而隽永,展示出艺术家炉火纯青的技法和深刻的象征性。《高尚的园丁》正是这一时期风格的代表之作。画面以鲜艳的色块相互渗透晕染,形成一个亮丽的平面色场。以此为背景,简约的黑色线条自由大胆地勾画着,形成一个个令人费解的图案和符号迷宫一样的结构,充满着象征的意味和神秘的幻想。
www.18art.com

  
有人这样说,“莫扎特留给我们一个音乐的世界,这个音乐世界甚至可以打动那些不能领悟音乐世界与象征世界关联的人。克利留给我们一个绘画的世界,这个绘画世界甚至对于那些不能理解其渗透到绝对的洞察力的人来说也是存在的。”(维尔·格罗曼著,赵力等译:《克利》,湖南美术出版社,第232页。)留存于世的那些数量庞大的艺术品,诱导我们一步步走进克利的世界:这个世界充满幻想,它天真美妙,又意味深长。
#3$$#%%%%%%%6$

附件列表


1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骷髅争夺上吊尸体》    下一篇 《黑发少女》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