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张春继

张春继ZhangChunji
男,白族。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美术教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白族学学会会员,中国动画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省会员。1976年生于云南剑川。1996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附中。200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任教于云南艺术学院。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遗产学系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间美术研究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
#3$$#%%%%%%%6$

个人展览
2006年“成双成对”个展(北京·青藤子艺术空间)
2004年“Fetish”个展(上海·红寨画廊)
2002年“绣花鞋系列”个人油画作品展(重庆·四川美术学院)

www.18art.com


2007年中国当代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昆明·福宝文化城)
2007年1976-2006“四川画派”学术回顾展(北京·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07年当代物欲艺术展展(宋庄艺术工厂2号院)
2007年中外艺术家作品联展VINCILANDEXHIBITION(北京·云水天地) www.18art.com
2006年当代中国绘画艺术提名展(纽约·GraceFineArts)
2006年中国当代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北京·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06年ArtParis艺术巴黎画廊博览会(法国巴黎)
2006年“能动”当代架上绘画25人联展(北京·北京当代美术馆)
www.18art.com

2006年“左岸中庸右岸”当代艺术展(北京·云水天地)
2006年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北京·北京展览馆)
2006年ARTBEIJING艺术北京画廊博览会·法国珍画廊·云水天地(北京·全国农展馆) #3$$#%%%%%%%6$
2006年“夏花之王”当代艺术展(北京·云水天地)
2006年“江湖”当代艺术展(上海·55画廊)
2006年青年艺术展(北京·北京MOCA)
2005年ArtParis艺术巴黎画廊博览会(法国巴黎)
2005年“家园”当代艺术展(北京·3818库画廊)

www.18art.com


2004年中国新锐绘画奖(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2004年“民族情结”当代艺术展(上海·比翼画廊)
2004年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云南作品展(昆明·云南美术馆)
2004年北京季节画廊慈善义卖会(北京) #$$$$$$$$$$$$$$$$$$$$$$$$%
2004年全国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北京·中国美术馆)
2003年第三届中国油画展(北京·中国美术馆)
2003年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七次新人新作展(北京·炎黄艺术馆)
2003年第三届中国油画展云南省作品展(昆明·云南美术馆)
#3$$#%%%%%%%6$

2003年首届上海春季艺术沙龙展(上海·光大会展中心)
2003年首届全国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深圳·何香凝美术馆)
2003年第二届贵州油画双年展(贵阳·贵州师大)
2003年“高原反应”云南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昆明·云南美术馆) #3$$#%%%%%%%6$
2003年中国中等艺术教育学会西南片区美术作品展油画三等奖(文化部教育科技司)
2002年“羊来了”云南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昆明·上河创库)
2002年四川美术学院2002届优秀毕业作品奖(重庆) www.18art.com
2001年四川美术学院第六届年展二等奖(重庆)
2001年“西部风情”重庆市第二届水彩、粉画展(重庆)
2000年《迷幻水晶宫》四川美术学院优秀作品奖(重庆)
2000年四川美术学院第五届年展(重庆) #$$$$$$$$$$$$$$$$$$$$$$$$%
2000年重庆市人体美术作品展(重庆)
1999年诺基亚“我看未来”艺术展(北京·中央美院附中)
1999年四川美术学院第四届年展(重庆)
1995年云南艺术学院“95文化系列活动”绘画作品展中三等奖 #$$$$$$$$$$$$$$$$$$$$$$$$%
作品发表:《美术观察》2003/10期《艺术家丛集》2003/第4卷第1辑
论文发表:《四川美术学院2002届学士学位优秀论文集》
作品收藏
何香凝美术馆、中信实业银行四川美术学院 #3$$#%%%%%%%6$
人们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来形容拥有不同地域背景的人群,我的艺术感受追根思源也来自我生长的地方——充满各种民族色彩的云南。从小看着母亲和村里的叨母(daomu,在我们白族语里是女性长辈的意思)绣绣花鞋,绣花鞋对于离开故乡的我就不仅仅是一种地域文化,而是一种地缘情感。生活在狭隘的现代城市空间里,绣花鞋中那些曾经相识的传统美仿佛是在高速窜动着的时空中,唯一可以让我缓口气的时间夹缝,也只有回到故乡,置身于白族民居的传统建筑中,身心才能再次回到初生时的平静。
www.18art.com

离开故乡,在我用我的眼睛和心灵来再看这些富有民族特色的绣花鞋,我更愿意用架上绘画的方式来描绘那些绣满了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人和动人故事的绣花鞋。用传统美中细腻的美感,展现我的现代艺术感,更希望通过我画笔给人们提供一个不同的观察角度—一个观察云南人文文化的不同寻常的角度。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http://www.zhuokearts.com/artist/art_display.asp?keyno=1087713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明康    下一篇 张晋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