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徐小昆

徐小昆1940年12月生,江西南昌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美术学院教授。

#$$$$$$$$$$$$$$$$$$$$$$$$%

简历

196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附中,遂入西安美院本科油画系深造。

徐小昆
徐小昆作品
1963年毕业即分配至陕西省扶风县文化馆工作。20世纪在70年代被抽调陕北延安参加陕西美术创作组,进行革命历史画创作。先后创作《在毛主席身边长大》和《宝塔山下》,这些作品均以“陕西美术创作组”或“秦文美”的署名参加全国美展和被许多报刊杂志的发表,在当时产生过较大影响。1980年正式奉调母校——西安美术学院任教至今。在任教期间,历任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教研究主任,版画系主任、硕师研究生导师。在教学的同时创作和发表了大量的包括油画、连环画、插图、素描习作、封面设计等2000余件(幅)作品和论文,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励。
#$$$$$$$$$$$$$$$$$$$$$$$$%

作品介绍

其代表作:油画作品,还有《雪原春讯》、《卓玛》等等;连环画、插图有《星期三的紫罗兰》、《兰花花》;素描作品30余幅包括人体头像石膏像分别发表在《中国当代素描艺术》、《中国高等美术院校素描集》等十余本全国素描大型画册中。学术论文:《素描学习阶段论》、《心理,文化知识与美术教育》等12余篇在国内和香港美术专业刊物发表。出版个人专著有《人物写生技法》(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徐小昆画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合著《设计素描、色彩基础》(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系高等院校艺术专业教材等。

#$$$$$$$$$$$$$$$$$$$$$$$$%

鉴于其在美术教育上及创作上的成绩,1999年5月被陕西电视台“三秦纵横”栏目作为文化名人——《油画家徐小昆》专题播出。2000年12月应邀参加在香港举办的《亚台地区美术教育会议》,并发表论文《心理·文化及美术教育》。
#3$$#%%%%%%%6$

相关词条

江西南昌  油画   人体   头像   石膏像   素描 #3$$#%%%%%%%6$

参考文献
http://www.xafa.edu.cn/copy_1_content.jsp?wbpictureid=803
http://www.caan.cn/artist/default.asp?keywords=徐小昆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徐子桥    下一篇 徐少华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