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戴仕和

戴仕和,男,祖籍福建省闽侯县,出生于霹雳州实天县甘文阁,父亲戴保珍是当地侨领。仕和身高体壮,在南华中学学习时是体育健将。中国抗战前期,他辍学回到昆明报考空军,因体检不合条件,返马到南华中学复学。1942年日军入侵马来亚,他在实天参加马来亚人民抗日,调往外地。1943年与林光华回实天执行任务,途径巴力桥,同截查的日警驳火,寡不敌众,两人一齐壮烈牺牲。====林光华烈士====林光华,男,出生于实天县甘文阁,原籍福建省仙游县,父亲开自行车店,母亲早逝。在南华中学读书时就获得霹雳州学生运动会短跑和低栏两项冠军。1942年同戴仕和一起参加人民抗日军,同调外地,1943年同于实天巴力桥与日警驳火,双双阵亡。====杜龙水烈士====杜龙水,男,家住实天县力乔,是马来亚人民抗日军第五独立队司令员赖来福(杜龙山)的三弟。1940年毕业于实天南华中学,积极参加抗敌后援会的抗日救亡活动。日本侵占马来亚后参加地下抗日斗争,1944年下半年,会同几个战友准备到泰国试探购买粮食药品等物资,出发前在红士坎红毛芭交通站,被日本宪兵逮捕,囚禁于打巴监狱,受尽严刑拷打,龙水拒不招供,1945年日本投降前被杀害。====余养根烈士====余养根,男,原籍福建省古田县,家住实天二条路。于怡保市英华学校九号位毕业后,到新加坡军港医院药房工作。日本南侵后参加地下抗日工作,因运送药品支援人民抗日军,在新加坡被捕,遭受残酷刑打而后从容就义。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戴世和    下一篇 戴仲光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