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1] 评论[0] 编辑

戴秉心

人物简介

戴秉心(1905-1980),浙江金华人,先後就读南京美专上海艺术大学。1930年与吴作人同获公费就读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毕业後受聘于苏州美专,1948年至1951年间应聘国立杭州艺专,任油画系教授、教务主任。1951年起在山东任教,直至去世。戴秉心师承欧洲现代画派,并融合东方艺术风格,同时他还喜爱音乐,认为音乐和美术是相通的,他使用颜料在画布上涂抹的时候,就如拨响一个铿锵有致的音节。

#$$$$$$$$$$$$$$$$$$$$$$$$%

生平

戴秉心1905年-1980年,原名炳鑫,浙江金华人。1918年就读于金华县立高等小学。1922年就读于杭州浙江省立蚕桑中学,并在私立浙江艺术专科学校旁听美术、音乐。1924年进入私立南京美术专科学校学习。1925年转入上海艺术大学西画科学习,之后又在上海东方艺术研究会从事油画创作。1930年获得公费赴比利时留学,考入昂维斯(安特卫普的旧译)皇家美术学院油画科学习。1934年升入比利时皇家艺术研究院深造。1936年回国,被苏州美术专科学校聘为西画教授。抗战爆发后戴秉心辗转至重庆,1942年任重庆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教授。1943-1948年间先后在国立重庆师范学校美术师范科、江津师范学校四川省立北培师范学校的美术系任教授兼系主任。1946年在江苏江宁师范美术师范科从事教学工作。1948年任杭州艺术专科学校教授兼教务长。1951年任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教授;同年调任山东师范学校艺术系教授兼系主任。后山东师范学校艺术系与山东省艺术学校合并,成立山东艺术专科学校,戴秉心任该系教授兼系主任。1961年在济南举办个人画展。

www.18art.com


#3$$#%%%%%%%6$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戴碧韵    下一篇 戴都都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