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13] 评论[0] 编辑

杜桂杭

简介

杜桂杭
杜桂杭
杜桂杭,男,1975年生于山东广饶县大码头乡一个艺术浓厚之家。三岁时一乡间艺人授业于青蛙之技,遂于狼豪之中,专攻青蛙之神韵。儿时略有名气,并于1987年荣获东营市小学生书法绘画比赛绘画一等奖。后入东营师范学习书画艺术,有《十蛙图》在国内学术交流会中受到专家一致好评。

#$$$$$$$$$$$$$$$$$$$$$$$$%


杜桂杭现指教于山东广饶央上实验学校。杜桂杭老师以执着的信念在书画方面取得了独到的成就,他的左手反书、右手倒书、左右手同时反正书写达到的较高的造诣。杜老师根据课文《桃花源记》创作的连环画及在校刊《红荆》上创作的插图栩栩如生,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杜老师细心指导学生学习书法,让书法艺术在学生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杜老师被海内外十余家书画团体联合授予“书画名人”荣誉称号。

www.18art.com

关于杜桂杭

只为心中那份执着
左手反书、右手倒书、左右手反正同书,是广饶县央上实验学校的杜桂杭老师多年练就的另类书法。

#$$$$$$$$$$$$$$$$$$$$$$$$%

杜桂杭老师是一名美术教师,他以工笔青蛙最为擅长,小写意青蛙图也倍爱人们喜爱,连环画功底颇深。现潜心于书法,博众家之长,融书画于一体,激发了自身内在潜能,练就这一绝活。在他的影响下已有十几名学生喜欢上书法,并利用课余时间在杜桂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 www.18art.com
为画好青蛙在沟边蹲了两个夏天
杜桂杭黑板画——小荷塘
黑板画——小荷塘
www.18art.com
杜桂杭于1975年10月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小学时代即问学于民间艺人。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年仅9岁的杜桂杭对青蛙麻雀等小动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能画好青蛙不顾夏天的炎热和蚊叮虫咬,一有空就间蹲在池塘边观察青蛙的形态和生活习性,他笔下的青蛙栩栩如生,动感十足,以青蛙为主题的作品参加过诸多画展,1987年获全市小学生书法绘画竞赛绘画一等奖,中学时代创作的绘画作品《勇士》参加县美术展览获广泛好评,书法作品入选第二届《胜利》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展览,其作品被日本友人收藏。 #$$$$$$$$$$$$$$$$$$$$$$$$%
连环画这门艺术不能丢
剪纸年画板画等这些艺术形式现在已被人们重视并不断发扬光大,可少年时代深爱的连环画却因为电脑动画的发展,高质量写实性的连环画几乎消失了,连环画也是一门艺术,而且对作者的要求也比较高,这门艺术不能在我们这代人消失。”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激励着杜桂杭老师。他凭借深厚的绘画基本功,精心绘制连环画,他把一些古文(如《桃花源记》)创编成连环画刊登在校刊《红荆》上,深爱师生的喜爱。“看杜老师的连环画我们对课文的理解更深刻了。”学生们都这么说。

#$$$$$$$$$$$$$$$$$$$$$$$$%


他是在用心画字
杜桂杭书法
杜桂杭书法
书画不分家,对画有一定造诣的杜桂杭老师便潜心学习书法,仅《兰亭序》他就临摹了近200次。外出旅游时他总是关注碑文、石刻上的书法,经过不懈努力1994年他就加入中国现代青年书画家协会,并被该协会授予“中国硬笔书法艺术家”称号,作品入编《中国硬笔书法艺术家作品选》,其传略被收录《现代青年书画家名人录》。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办公室谈起了逆向思维的训练时,杜桂杭老师灵机一动,书法能不能用左手反写呢?于是试了一下,觉得还顺手,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又由左手反书演义到右手倒书,现在已经达到了反书、倒书、正常书写都神形具备、气势磅礴。见过杜桂杭老师写过字的人都说,他是在用心画字。他的书法作品被黄河书画院珍藏馆收藏,荣获首届“黄河杯”中国书画大赛铜牌,作品早在1994年就入选“黄河杯”中国书画赴新加坡展览。 #3$$#%%%%%%%6$
历年来,杜桂杭老师致力于书画的研究,曾荣获“绿色世界”国际书画大赛优秀奖。有两年被聘为《书画艺术家报》特约记者。现为海内外书画艺术联谊会会员,国际书画家画廊荣誉书画家,东营市青年美协会员,山东省黄河口中国画研究院研究员。被海内外十余家书画团体联合授予“书画名人”荣誉称号。杜桂杭老师是一个奇人,也是一个怪人,有人戏称他为“现代隐士”,他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自己的作品只要有一点瑕疵,就被他销毁,所以向他求字索画者往往会碰壁,他以这种形式钻研自己喜爱的艺术,别无他求,只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教师 美术 画家 央上 大码头乡 广饶县 书法家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http://www.world-art.org/web1/D/018-1.htm www.18art.com

http://www.grjy.net:82/yssyxx/news.asp?newsid=707 www.18art.com

http://www.2008888.bj.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1236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1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杜明远    下一篇 杜泳樵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