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家   
[1] 评论[0] 编辑

唐伯寅

 

人物简介

唐伯寅,字剑椿,号剑湘,湖南湘潭人,1897年出生。

www.18art.com

 

#3$$#%%%%%%%6$

主要经历

少时曾当过佃工、学徒。1918年投入湘军当兵,先后升任班长排长连长。1922年进入湖南陆军讲武堂第一期学习,毕业后一直在湘军何键部任职。1926年参加北伐战争,1928年升任第十九师五十五旅一一0团团长,1935年升任第十九师五十五旅旅长。

#$$$$$$$$$$$$$$$$$$$$$$$$%

    抗战爆发后率部参加凇沪会战,所在的师被评为会战中战绩最优的十个师之一。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在庐山一线击挫日军。1939年8月因功升任第十九师师长并于11月晋升陆军少将,以后率第十九师先后参加了第一、二次长沙会战、上高会战、浙赣会战、常德会战、长衡会战,屡立战功,曾获四等云麾勋章。1944年11月后先后调任江西南丰师管区司令、浙江临黄师管区司令,1946年退役回湘。

#3$$#%%%%%%%6$


    1949年3月受中共地下组织策动,参加了中共华中局社会部领导下的江南地下第四军,任副军长。4月又参加了程潜、唐生智等人在湖南发起的和平自救运动,并积极策反湘军旧部。8月随程潜、陈明仁参加了长沙起义,任第二十一兵团高参。
www.18art.com

    1952年2月21日在镇反运动中在湘潭被枪决。1983年3月湘潭县法院宣布予以平反,恢复起义人员名誉。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周鲲    下一篇 唐修国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