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家   
[0] 评论[0] 编辑

孙连元

(图)孙连元
孙连元
www.18art.com

孙连元,男,生于一九三五年十一月,退休后自学书法。曾获文件华全国硬书大赛正书七段、行草书六段段位,并获优秀奖,作品入编《20世纪中国硬笔书法精辟荟萃》等书。

#3$$#%%%%%%%6$

作品

作品:“松山幽居图”(扇面:一尺十三股,扇面背面无字)、

(图)孙连元
“松山幽居图”
“山水四条屏”(尺寸:33*66cm)等许多优秀作品。 #3$$#%%%%%%%6$

作者:孙连元,师从于中国著名画家王凤岗先生,其作品取法于陈少梅刘子久;善画山水、人物、书法样样精通。自70年代起习画至今,为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不断地学习和探索。不尚浮夸,不求虚荣,画风古朴典雅,清秀、厚润,作品深受海外友人喜爱。诸多精品被知名企业、大型集团收购收藏;以及香港、台湾、日本、东南亚收藏家收藏,作品曾在海外展卖过并受到大众好评。

www.18art.com

(图)孙连元
“山水四条屏”
#$$$$$$$$$$$$$$$$$$$$$$$$%

其他

《樱桃园》出版之际,惊闻泰山知名作家孙连元先生猝然辞世,倍感痛惜和难过。先生“二七”之日,杨岩峰与泰安市文联秘书长石锡波先生赴肥城探望了他的遗属,所见所闻,更觉寒心。   在繁华的肥城市区,恐怕再找不到比孙家更穷的人家了:低矮破败的泥屋残垣孤立于现代化的楼宇之间,一张木质写字台是他家最昂贵、最时髦的家具,骨瘦如柴的犬雏一声不吭,油渍斑斑的被褥散发着令人窒息的霉气……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孙先生用他的如花妙笔写出了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孙先生踉踉跄跄地走完了他短暂的四十三年的生命历程。据悉,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将自己结集的作品印行,而那笔准备用来购买书号的少得不能再少的积蓄,如今已作了他医病的药费、葬礼的开支。这是文人的悲哀,更是文学的悲哀。 www.18art.com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孙过庭    下一篇 孙迟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