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家   
[28] 评论[0] 编辑

崔泓熙

(图)崔泓熙
崔泓熙
崔泓熙(최홍희 Choi Hong-Hee 1918年11月9日-2002年6月15日)是一位韩国将军,也是国际跆拳道联盟(ITF)的建立者和第一任总裁。他是韩国国军的创建者之一获少尉衔。也是当代的书法家,又是反独裁政府的爱国民主人士。他以顽强的意志,崇高的信念,为普及跆拳道贡献着自己的一切。 #3$$#%%%%%%%6$

简介

(图)大韩跆拳道创立时留影
大韩跆拳道创立时留影
崔泓熙生于北朝鲜咸镜北道的一个小村庄里。12岁时他曾参与反日活动,被学校停学。之后他师从一位名叫韩溢东(한일동)的老师学书法。韩溢东本人精通朝鲜古典武术跆跟,时常教崔泓熙武术,助其增强体质。

#$$$$$$$$$$$$$$$$$$$$$$$$%

1937年崔泓熙赴日求学。临行前不久他和他人起了争执,将对方打伤。为了能在回朝鲜后能有能力对付对方寻仇,崔泓熙在日本向一同乡学习空手道。崔泓熙后在日本中央大学学习,期间时常不忘练武和与别人切磋。其间他获得了松涛馆空手道二段段位。

www.18art.com

二战后期崔泓熙被编入日军前往平壤守卫。不久军中朝鲜籍日本兵策划暴动被发觉,参与其中的崔泓熙被判服刑7年。狱中他仍坚持练武并教授狱友乃至看守。没过多长时间朝鲜解放,崔泓熙重获自由。

#3$$#%%%%%%%6$

1946年崔泓熙作为韩国国军的创建者之一获少尉衔,他开始在军队中教授武术。1949年他作为大校赴美国陆军综合学校高等军事班学习,后因朝鲜战争回到南韩。1954年升为少将。同年他和他人创建了名为吾道馆的唐手道武馆,也任韩国有名的武馆青涛馆名誉馆长。1955年4月11日在朝鲜民族武术的名称制定委员会上,崔泓熙提名的跆拳道名称获得通过。自此之前韩国国内的各种武术得到统一。1959年成立了大韩跆拳道协会,崔泓熙任会长。亦自同年成立的国际跆拳道师范团始,跆拳道开始走向海外。到1963年跆拳道最后一式“统一”正式完成。(即现今ITF所沿用)。 www.18art.com

朴正熙上台之初崔泓熙任首任驻马来西亚大使,他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广跆拳道运动到东南亚地区。韩国由于政局不稳,跆拳道协会林立各不统一。崔泓熙回国后几经努力,终于恢复了原大韩跆拳道协会的权威地位。1966年国际跆拳道联盟成立,崔泓熙任总裁。此后跆拳道运动进一步国际化。或许是心系故乡,崔泓熙尝试将跆拳道推广到北朝鲜,但遭到了朴正熙的拒绝。1972年崔泓熙被迫离开韩国移居加拿大多伦多。1973年为对抗ITF,韩国重新建立了世界跆拳道联盟(WTF),金云龙任总裁。两个组织均致力于推广跆拳道运动,但WTF以其官方的正式身份,得以纳入国际奥委会

www.18art.com

2002年崔泓熙因胃癌在平壤动了手术,之后他不顾病重,坚持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一个研讨会。同年逝世于平壤。葬于平壤爱国者烈士陵园#3$$#%%%%%%%6$

人生经历

(图)教学中
教学中
#3$$#%%%%%%%6$

1946年1月15日作为创建韩国军队的创始人之一,他被任命为陆军少尉。这对他来说是军人生活的真正开始,军队也成了他为跆拳道发展到全世界的基地。从此,他以朝鲜古典武道和空手道为参考,经过反复研究和实践为今天的跆拳道打下了基础。 #3$$#%%%%%%%6$
1946年4月他被提升为中尉。在这期间他不仅教授了韩国兵,就连住在附近的美军也开始学习了他的的新武道。
1947年他晋升为大尉、少校,并在陆军本部兼任情报参谋和军事参谋。同时,他向汉城美国宪兵学校介绍了他的的新武道。

#3$$#%%%%%%%6$

1949年他晋升为大校后,去了美国陆军综合学校的高等军事班学习。在那里他也向同僚们介绍了他的新武道。
1950年归国后,他负责前方地区的情报工作,并制定了韩国陆军最初的情报规范体系。 www.18art.com
1951年在釜山创设了陆军综合学校,他担任了副校长兼教授部长。同年,晋升为陆军少将。
#$$$$$$$$$$$$$$$$$$$$$$$$%

1953年是崔泓熙将军在军队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年。因为他创设了29师团,并得到南太熙先生的帮助,培养了在全军普及跆拳道的骨干人员。 #3$$#%%%%%%%6$
1954年崔将军创办了教授跆拳道的吾道馆。同年他被推举为当时韩国最大最有传统的清道馆的名誉馆长,并直接指挥了清道馆。
1955年初崔将军创设了第三军团为普及跆拳道创造了有利环境。

#3$$#%%%%%%%6$


1955年4月11日,跆拳道正式取名。
1959年9月3日崔将军盼望已久的大韩跆拳道协会成立了,他就任了会长。从此,他真正开始了在韩国社会普及跆拳道的事业。尽管跆拳道名称统一之前的各种门派不断地抵制跆拳道,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崔泓熙普及跆拳道的热情。那时他再一次认识到要为后世留下具有优秀技术和崇高精神的跆拳道。从此,他开始了基础技术和精神修养两个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和完善。

#3$$#%%%%%%%6$


1961年朴正熙将军等少壮派发动了军事政变。尽管崔泓熙将军支持和帮助了自己的后辈朴正熙将军,但在治国的理念上发生了分歧。这种分歧随着朴正熙将军的军事政权的不断巩固,逐渐演变成了两人的对立局面。刚直的崔将军顶着压力保持了军人的独立性和跆拳道的纯洁和正义。 #$$$$$$$$$$$$$$$$$$$$$$$$%
1962年崔将军被派遣到马来西亚任第一代韩国大使
1964年末崔泓熙归国后,为了拯救名存实亡的跆拳道与各种抵抗势力进行了坚决的斗争。

www.18art.com


1965年崔将军就任了大韩跆拳道协会的会长。随后升为二星将军的崔泓熙率领韩国政府的跆拳道代表团,访问了德国,意大利土耳其埃及,马来自亚和新加坡。他们的精彩演武为各国成立跆拳道协会打下了基础。

#3$$#%%%%%%%6$


1966年3月22日,由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美国,土耳其,意大利,埃及的九个协会在汉城正式成立了国际跆拳道联盟。崔将军被选为总裁。为了普及跆拳道崔将军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奔忙于世界各国把全部精力和心血投入了跆拳道的普及事业。
#$$$$$$$$$$$$$$$$$$$$$$$$%

1972年由于朴正熙总统的迫害,崔泓熙将军不得不离开韩国流亡加拿大。朴正熙总统为了抵抗国际跆拳道联盟的发展在1973年成立了世界跆拳道联盟,并任命金云龙为总裁。一方面朴正熙总统命令情报部门不折手段地打击和迫害崔将军,另一方面用各种职位和荣华来引诱崔将军。但是,他们的打击和引诱没有征服崔将军的意志。 www.18art.com

军旅生涯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崔泓熙被强制征集到日本军,分配到平壤第42部队。满腔热血的他为了展开民族斗争,争取主导起义活动与两名柔道4段和5段在兵营内进行了较量。结果他只各一击就将两个柔道高手完全击败。由此他获得了发动有名的平壤学员兵起义的主导权,并且得到了许多学员兵的响应,他们秘密地准备了起义暴动。 #3$$#%%%%%%%6$

就在将要起义的前几天他们的活动被发现,为改变日本统治的学员兵起义事件不幸夭折。崔泓熙被监禁在陆军刑务处,做了八个月的未决囚。在此期间,他身为事件的主谋者和空手道高手,被关进独牢近一个月,倍受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尽管他身为重犯,不仅秘密地在看守和同僚面前做了空手道示范,还常常指导偷偷进牢房的看手,几乎把全刑务处变成了道场。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后,被判7年囚刑经受牢狱之苦的崔泓熙于1945年8月16日得到自由。随后,他前赴汉城(首尔)组织了学生兵团。

www.18art.com

1946年1月15日作为创建韩国军队的创始人之一,他被任命为陆军少尉。这对他来说是军人生活的真正开始,军队也成了他为跆拳道发展到全世界的基地。 #3$$#%%%%%%%6$

跆拳道

1955年4月11日,通过无记名的投票,一致通过了崔泓熙将军提出的“跆拳”二字。由此,产生了跆拳道。从此,结束了唐手、空手及各种朝鲜古典武道等名称混杂的局面,朝鲜的武道开创了新世界,跆拳道开始了它的历史创造。 #3$$#%%%%%%%6$

1959年3月,朝鲜民族的武道跆拳道第一次走出国门,向国外介绍了跆拳道。跆拳道创始人崔泓熙将军率领韩国军队中最优秀的19名成员,以国军跆拳道代表团访问了越南和台湾。1959年9月3日成立了大韩跆拳道协会,崔泓熙任会长。1966年国际跆拳道联盟成立,崔泓熙任总裁。此后跆拳道运动进一步国际化。

#3$$#%%%%%%%6$

参考资料

[1] 中国跆拳道协会官网 http://taekwondo.sport.org.cn/taekwondo/knowledge/2004-05-08/46718.html

#$$$$$$$$$$$$$$$$$$$$$$$$%

[2] 腾讯网 http://luxury.qq.com/a/20070702/000027.htm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2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崔振海    下一篇 崔瑗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