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音乐家   
[0] 评论[0] 编辑

TAL FARLOW

 

简介

Tal Farlow 生于1921年美国纽约是Tal Farlow是爵士乐电吉他手中的异数,他的语法让吉他的起伏多变有力,不独如此,为了要成全其吉他音色的刚柔,他还亲手改装其电吉他,将令人惊骇的速度和大胆的和声相结合,创造了革新性的单音演奏风格,推促着爵士吉他演奏进入了bebop时代。给Farlow影响最大的音乐家并不是其他的吉他手,而是传奇的钢琴演奏家Art Tatum和伟大的萨克斯演奏家Lester Young。Farlow首次给爵士乐坛带来冲击是在1949年与Red Norvo三重奏乐团一起演出,乐团的贝司手是Charles Mingus。

www.18art.com

  #3$$#%%%%%%%6$

经历

1954年,Farlow开始为著名爵士乐指挥家Norman Granz的Verve唱片公司灌制唱片。Farlow早期的小型演出即受到不少圈内人士的激赏,1949年Tal Farlow加入Red Norvo乐队,次年更与传奇贝斯手Charles Mingus交锋,展现出有如快刀斩乱麻的吉他音色。不久Farlow却将其演奏重点置于电吉他音色的处理上,其后期加入Artie Shaw五重奏时的录音记载可见一般。50年代,Farlow进入半退隐状态,出人意表的是,60年代复出后于Prestige的录音作品中,喜见其成熟内敛的吉他表现,与萨克斯风手Sonny Criss的合作更见精彩的演出默契。80年于威尼斯爵士嘉年华中的现场演出更被乐评广誉为当代听过最好的吉他solo。

www.18art.com

Tal Farlow是一个天生的速度之魔,他在短短的一年内就已经成为一个出色的专业乐手了。他是第一个讲究演奏技术和手指灵活性的乐手,他的快的离奇的爵士bop乐句至今仍激励着吉他手们达到更高的速度。他对节奏有着深刻的理解,作为Red Norvo三重奏组的吉他手,他仍然能演奏出炽热的solo,使音乐充满生机。 #3$$#%%%%%%%6$
#$$$$$$$$$$$$$$$$$$$$$$$$%

最重要的专辑

:Red Norvo Trios
#3$$#%%%%%%%6$

最经典的单曲

:Just FTal Farlow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STEPHEN COLLINS FOSTER    下一篇 瑞路乐队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