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音乐家   
[0] 评论[0] 编辑

伊萨克·阿尔贝尼兹

 

伊萨克·阿尔贝尼兹
伊萨克·阿尔贝尼兹 中文名称: 伊萨克·阿尔贝尼兹 www.18art.com
外文名: Isaac Albeniz
性别: 男
生卒年: 1860—1909
国别: 西班牙
#$$$$$$$$$$$$$$$$$$$$$$$$%

代表作品: 伊比利亚 佩比塔·希梅内斯

生平简介:


    伊萨克·阿尔贝尼兹(Isaac Albeniz,1860—1909年),西班牙作曲家、钢琴家。1860年5月29日生于西班牙东北部赫罗纳的加泰罗尼亚地区,1909年5月18日逝于法国比利牛斯山附近的康博莱班。4岁在巴塞罗那的罗梅亚剧院开钢琴独奏音乐会,6岁到巴黎师从A.F.马蒙泰尔学习,7岁入马德里音乐学院,12岁毕业获钢琴系一等奖。以后到西班牙和南北美各城市旅行演出。回欧洲后,1874年入比利时布鲁塞尔音乐学院深造,师从L.布拉桑。翌年在布达佩斯遇到李斯特,受其指点,1880年已驰名欧美。在1880—1892年间他的作品已达 250首。这些作品虽然没有采用真正的民间曲调,但具有西班牙色彩。1892年到伦敦,创作了西班牙题材的歌剧《佩比塔·希梅内斯》,获得成功。1893年定居巴黎,在V.丹第、G.福雷、P.迪卡斯的影响下,创作更趋成熟。
#$$$$$$$$$$$$$$$$$$$$$$$$%


   阿尔贝尼兹性格外向、热心而且慷慨大方,又有着强烈的幽默感。他喜爱冒险,不拘礼仪,他的音乐主要受安达路西亚音乐的影响。他的钢琴曲《伊比利亚》4集,是公认的阿尔贝尼兹最优秀的作品。值得称赞的是这部作品中丰富的和声、复杂的节奏以及大量的织体结构,里面包含了阿尔贝尼兹在巴黎期间所学到的复杂的作曲技巧以及李斯特式的钢琴表现手法。这部作品标志着阿尔贝尼兹跳出了早期的民族主义音乐风格,以丰富的和声,多彩的音响节奏,烘托出西班牙的气氛。而他的早期作品则相对而言只是安达路西亚音乐风格与欧洲沙龙音乐风格的简单混和体。阿尔韦尼斯是现代西班牙民族乐派的奠基者。他把西班牙民间歌舞的节奏与乐汇、吉他的音色移植到钢琴音乐中来,他是把充满豪放和跃动感的西班牙音乐的魅力,通过钢琴介绍给欧洲的第一位西班牙作曲家。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伊沙克·帕尔曼    下一篇 伦纳德·伯恩斯坦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