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音乐家   
[0] 评论[0] 编辑

何家义

 

简介

何家义 中国杰出的口琴家何家义,这回再度应吉隆坡口琴世界有限公司之邀, 前来本邦担任全国口琴口比赛的评审, 同时也受安排主持口琴讲座与示范表演。

#3$$#%%%%%%%6$


何家义在去年即受邀来本邦为口琴大赛作评审, 并作巡回表演, 深受本邦口琴音乐界与社会人士的欢迎, 而他精湛的琴艺, 更令本地观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他再度前来献艺,肯定会造成另一番轰动声势, 也是本邦口琴音乐爱好者的耳福。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成就

何家义不仅是位出色口琴演奏家, 同时也是改进口琴的发明者。 他在1985年把传统式半音阶16孔口琴改造成14孔, 却在左侧增加两个按键和日琴后面按键用连杆沟通, 而使口琴的一个孔能控制8个音来. 因此把这种新式日琴取名为l12型半音阶日琴。 这项成就使他荣获全国爱迪生发明一等奖, 同时也在保加利亚举办的世界青年发明家展览会上展出. #$$$$$$$$$$$$$$$$$$$$$$$$%

何家义自1987年开始就经常到外国参加世界级的日琴比赛或演奏, 每年都在不同国家的国际中荣获前三名的奖次, 让外国人对这位亚洲年轻口琴家刮目相视. 英国的“周末邮报”曾评论说, “要特别写写必须亲耳听到才能相信的口琴演奏, 何家义演奏的速度之快, 就像一只发狂的仓鼠, 这是最卓越的表演之一。 ” #$$$$$$$$$$$$$$$$$$$$$$$$%

美国ABC电视台也特地报导他参加比赛及获奖的情况, 并给予高度评价。美国TJ.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口琴人才的研究, 何家义演奏的“蓝色狂想曲”被选人该公司出版的“世界口琴荟萃集”, 并用他与交响乐队一起演奏的“查尔达什舞曲”作为该集的片头曲. #3$$#%%%%%%%6$

何家义在国内更是忙碌于口琴演奏与讲座主持。 中央广播电台邀他录制了许多中外名曲, 另有甘多部电影、 电视剧、 电视片等录制口琴配曲目前还出版了各类型口琴名曲的CD向全球发行.中央电视台特地录制他的专辑播映, 其他电台与报章媒体的专题报导更屡见不鲜.

www.18art.com


他还积极地推广口琴的普及工作, 经常在大、中、 小学以及工人俱乐部等开办口琴学习班。 他编写的教材, 曾在“北京青年报”、 “解放军歌曲”等报刊连载, 并担任《学生常用乐器知识与演奏技巧》书中口琴部份的编写工作。 他被上海口琴总厂教学中心聘为“名誉顾问”, 被中国电视师范学院聘为《口琴演奏与教学法》主讲人,通过电视对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培训. 他的事迹已被收入《中国当代发明家辞典》、 《中国当代音乐家辞典》、 《中国音乐家名录》、 《中国人物年鉴》以及《中国大百科专家人物传集》等辞典内。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何士德    下一篇 何崇志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