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队   
[0] 评论[0] 编辑

二手玫瑰乐队

二手玫瑰乐队二手玫瑰乐队成立于2000年的8月. 仿佛母体中的婴儿似的, 毫无隐藏的降生在这个城市的皮肤之上. 它不会因为你的坏而隐藏它的坦露, 也不会因为你的好而隐藏它的真实, 它就是它, 这次不是旅行, 这是一个时代.
www.18art.com

或许是因为"二手玫瑰"的缘故, 以至于现在走在街上再看到类似于"二手电脑", "二手汽车", "二手电器"等都让我异常敏感的联想起这支乐队, 不知不觉中他这个名字或者这个代号已经融进了我们的生活, 融进了我们这个时代对平凡与媚俗的需要. www.18art.com
看到他们的现场更是以幽默, 诙谐的语言, 在旋律与节奏中表达着他们的方式与思想, 音乐不是被审视或分析的, 音乐希望同群众融合在一起, 伴随着二手的芬芳, 玫瑰的娇艳, 仿佛时间流逝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美丽的夜晚相对于城市的喧闹, 皎洁的月色相对于水中的倒影, 艳俗的大红相对于我的苍白, 我相对于...... #$$$$$$$$$$$$$$$$$$$$$$$$%
 
二手玫瑰通天演唱会

二手玫瑰乐队 www.18art.com

  演唱会时间地点:2003年12月13日19:30 北展剧场
  主办单位: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公司 通化通天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3$$#%%%%%%%6$
  承办单位:盛世在线(北京)国际文化传播公司 RGB文化娱乐公司  

www.18art.com

媒体协办:北京娱乐信报Channel V北京电视周刊娱乐任我行亚洲音乐时间欢乐城市周刊等、《演艺圈》、精品购物指南等

www.18art.com

  票价:50元 100元 180元 280元 380元

www.18art.com

简介

二手玫瑰乐队“二手玫瑰”是近两年内中国新近崛起的摇滚乐队中最妖艳、最有民族性的一支乐队。乐队成立以来,以特有的个性脱颖而出。东北二人转的音乐元素与现代摇滚乐不露声色的嫁接,夸张的表演和朴实戏谑的唱词,再加上民乐的奇幻运用,使观众的视觉和听觉充满了刺激和震撼。 

#$$$$$$$$$$$$$$$$$$$$$$$$%

“二手玫瑰”乐队是北京摇滚的后起之秀,在专辑发行前已名震京城。是2002年北京演出市场上最叫好的乐队。“二手玫瑰”乐队的火爆、旋律与装扮有其直接关系。“二手玫瑰”的旋律以东北二人转为基调,谐趣幽默.浓郁的东北风情铺天盖地,精细三碎的节奏,悠扬喜庆的唢呐与锣鼓,大秧歌的尽情渲染,一种天天过节的气氛,让人欲罢不能。主唱梁龙在演出时更是继承了中国曲艺精粹的旦角表现方式,以“四大名旦”为榜样,男扮女装、浓妆艳抹、挥洒豪情,再加上流水板似的现场串词和拿捏准确的一颦一笑,使业内人士惊呼“中国曲艺终于找到了现代化的道路”。“二手玫瑰”是一支极具中国特色的乐队,是中国曲艺的继承者的发扬光大者,难怪在瑞士演出时,现场观众一直随着“二手玫瑰”的节奏齐声高喊“中国!中国!”

#$$$$$$$$$$$$$$$$$$$$$$$$%

评价

二手玫瑰乐队二手玫瑰乐队“二手玫瑰”在当今中国摇滚界,没有哪一支乐队比他们更具有民族性,也没有哪一支乐队比“二手玫瑰”更有幽默感。他有变化丰富的令人深思的诗一般的歌词和剧烈的感情爆发。音乐中有中国民乐成分,但是唯一令人觉得不寻常的是用了木质管乐唢呐,听起来像是很具有穿透力的双簧管。梁龙用那种调侃的或是双关的语言来表达对金钱和爱情的追逐,表达他在如今中国所置身的那种环境,因为在那里人们诚惶诚恐地觉得老的习俗和安全将会消失。

www.18art.com


“二手玫瑰”得到中国摇滚乐新锐力量深厚的摇滚乐之父崔健的赏识,崔健说:“二手玫瑰是一支很好的乐队,很有风格,尤其是录音之后进步非常大,乐队整体水平提高很快,我非常看好这支乐队,他们很有前途”。 #3$$#%%%%%%%6$

人员介绍

二手玫瑰乐队梁龙简历(二手玫瑰乐队主唱) #$$$$$$$$$$$$$$$$$$$$$$$$%

1977年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

#$$$$$$$$$$$$$$$$$$$$$$$$%

高中学习期间接触摇滚乐并开始学习爵士鼓和吉它演奏
1996年开始进行原创音乐的创作,同年组织乐手排练。《革命》、《我要飞》等早期作品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
1997年5月,服从分配到哈尔滨从事宾馆保安工作,并在当地组建“黑镜头”乐队任主唱及词曲创作。
#$$$$$$$$$$$$$$$$$$$$$$$$%

1998年10月,离职到北京发展。
1999年6月,回哈尔滨组建“二手玫瑰”乐队,深入农村进行音乐创作。
1999年10月,参加哈尔滨市大学校园巡演、哈尔滨第二届摇滚艺术节等系列摇滚演出。
www.18art.com

2000年初,再次来京,重新组建“二手玫瑰”乐队;同年8月13日,在北京豪运酒吧第一次登台演出。
2002年11月14日,签约北京艺之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二手玫瑰乐队王钰棋简历(二手玫瑰乐队吉它手)

www.18art.com

1996年—1998年就读于上海对外贸易经济培训中心并获得学士学位
1998年—1999年进修于河南大学音乐系 www.18art.com
1999年8月来北京,从事音乐创作,并参与摇滚乐演出及流行音乐的编曲、演奏、录音等工作。
2000年4月与“二手玫瑰”主唱梁龙相识,同年8月加入“二手玫瑰”乐队任主音吉它手
王钰棋生于1979年,14岁开始自学吉它。个性鲜明,演奏风格诡异、独特、灵活、善变。创作思路开阔、大胆;无论音乐编配还是演奏技法,都富有明显的实验色彩。 #$$$$$$$$$$$$$$$$$$$$$$$$%

二手玫瑰乐队陈劲简历(二手玫瑰贝司手) #3$$#%%%%%%%6$

1967年生于北京,自幼随父亲学习二胡演奏。
中学开始自学吉他口琴贝司爵士鼓等乐器演奏。

#3$$#%%%%%%%6$

1988年至1990年与常宽等人组建“宝贝兄弟”乐队。
1991年至1992年初组建“红色部队”乐队,并参加“中国火Ⅰ”的录制,歌曲《累》收录其中。
1992年加盟香港“大地”唱片公司,出版《红头绳》、《雾气中的昆虫》两张专辑。此期间并为艾敬、老狼、景冈山、郁东等歌手创作歌曲,并参与编曲、录制工作。至1997年离开大地。 www.18art.com
1992年与窦唯组建“做梦”乐队,并参加电影《北京杂种》的拍摄。
1992年底乐队解散,与“做梦”乐队创作的多首歌曲被窦唯专辑《黑梦》收录。其后录制《摇滚北京Ⅲ》、《纪念张炬》等专辑。 #$$$$$$$$$$$$$$$$$$$$$$$$%
1999年与窦唯、晓帆、讴歌共同组建“译”乐队,录制《幻听》、《雨吁》两张专辑。
2000年“译”乐队继续创作,窦唯离队。 www.18art.com
2001年底加盟“华纳”中国唱片
2002年录制“译”乐队专辑,此期间与“二手玫瑰”合作进行演出,并录制专辑。
2002年底加入“二手玫瑰”乐队。 #$$$$$$$$$$$$$$$$$$$$$$$$%

张越简历(二手玫瑰乐队鼓手) #3$$#%%%%%%%6$

1989年在北京市人大附中学习期间开始学习打击乐,同年加入北京市中学生金帆交响乐团任打击乐手,同时在学校乐队练习架子鼓。 #$$$$$$$$$$$$$$$$$$$$$$$$%
1990年迷上摇滚乐并自组乐队。
1992年与高中同学组建“石头”乐队,先后创作录制了《童话梦》、
《北京时钟》、《往日》等歌曲,并被收入《摇滚94》、《摇滚北京Ⅱ》、《红星ⅡⅢ》等早期摇滚合辑。

#$$$$$$$$$$$$$$$$$$$$$$$$%


乐队解散后,先后参与“北极星”乐队、“铁风筝”乐队、“NO”乐队等合作演出或录制歌曲。
1993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录音艺术系。
1995年加入“子曰”乐队(后更名为“爻释子曰”)任鼓手、合成打击乐手及乐队经理。并参与制作了第一、二盘专辑,2001年退出乐队。 #$$$$$$$$$$$$$$$$$$$$$$$$%
1996年担任导演并开始拍摄MTV代表作有:
杨炀《接触不良》
曾凡一《有一天我们变老以后》
李杰《你的心,我的房》
李慧珍《在等待》
李晓东《风也从容我也从容》
郭峰《让我再看你一眼》

#$$$$$$$$$$$$$$$$$$$$$$$$%


子曰《相对》被选为参展1997年中港台学生录影节
李臻《让我为你唱首歌》获中央电视台1996年军营音乐电视大奖赛金奖
同时拍摄了北京电视台一系列贺香港回归音乐电视,以及“金响饼”“强力家具”广告。 www.18art.com
2001年—2002年初参加“田震全国巡回演出”,任电鼓打击乐手。
2001年6月加入“二手玫瑰”乐队至今。
现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摄制部导演,国家四级导演。
#3$$#%%%%%%%6$

李书二手玫瑰乐队简历(二手玫瑰乐队民乐演奏)

#3$$#%%%%%%%6$

1978年生于北京一个音乐世家,其父为“吴氏管乐”传人。
自幼随父亲学习各种民族管乐器的演奏和制作技法以及音乐理论等。学习期间曾代表北京市、区、学校,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活动和比赛并获奖。得到业内专家的好评。 #$$$$$$$$$$$$$$$$$$$$$$$$%
1998年毕业于北京市戏曲艺术学院
同年进入电影乐团任民族管乐演奏员,成为专业乐手。工作期间代表电影乐团以及其他团体出访香港台湾加拿大瑞士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 #$$$$$$$$$$$$$$$$$$$$$$$$%
2000年加入“二手玫瑰”乐队演奏特色乐器。
现为电影乐团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员。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乌托邦樱桃    下一篇 五月天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