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队   
[0] 评论[0] 编辑

迷乐队

 

简介

迷乐队 专辑名称:时间

#3$$#%%%%%%%6$



演唱歌手:迷乐队

唱片公司:
正大国际音乐

发行时间:2005年06月05日

专辑语种:国语专辑1CD
#$$$$$$$$$$$$$$$$$$$$$$$$%
www.18art.com

成立背景


世界到了一个境地:白天,大街上没有一个人影,仿佛一座百年空城;可一到晚上,各色人马涌上街头,这其中,以20岁左右的年青人居多,他们矗立在街头、仅仅是矗立着、眼神空洞、什么也不干、连翘盼的力气都没有!

www.18art.com


在此之前,他们什么都玩过了!滑板街舞、街球……这个世界于他们来说,已没有新鲜可言!是啊,未来好像没有什么一定得等着他们去做,毕竟,去火星,那也只是少数人的业余爱好!

#3$$#%%%%%%%6$



于是,“无所事事”就不单单只是生活本身,它已经侵入他们头脑、将整个精神数据完全清空、连刮伤的痕迹都没留下!

他们彻底垮掉了!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一些年青人在追求“垮掉”!在一个多数人都在“有为”的年代,追求“垮掉”,该多叛逆!!
#$$$$$$$$$$$$$$$$$$$$$$$$%


可是,到了世界的尽头、如上述境地,在大多数人已经垮掉的时候,“有为”却成了众多叛逆者的追求!!

“迷”乐队,不是叛逆者!不论是在哪个世界、哪个境地!他们不“有为”、也不“垮掉”,而是介于二者之间!充其量只是稍稍靠近点后者!

www.18art.com



作为70年代末出生的青年,他们没法轻松得象80年代的小孩那般“没心没肺”;同时,他们又不可能深刻得象7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那般“呼天抢地”!!!与他们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忧郁着”!忧郁的歌唱着! #$$$$$$$$$$$$$$$$$$$$$$$$%

在完全垮掉之前,只剩下一点点忧郁,就像“迷”的青春独舞!

⊙山羊皮重现中国?

“迷”乐队是一支新晋英式摇滚乐队,成立于1999年夏天,音乐强调旋律性、唯美清新、不偏激、不流俗,琅琅上口。 www.18art.com

“迷”乐队在音乐根源上脉承了英伦摇滚音乐。

“迷”乐队在形象上依然是X世代的典范:忧郁但不颓废,时尚但不花哨!

2003年,乃至2004年,因为恰逢英伦大牌乐队山羊皮乐队解散,众多北京新晋乐队纷纷号称自己是“山羊皮中国”!而此同时,另一些乐队则极力与山羊皮划清界限、否认一切与山羊皮的师承关系,这其中就是迷乐队!

#$$$$$$$$$$$$$$$$$$$$$$$$%



但事情往往是,跟你不搭杆的,往身上抹都抹不住,而跟你有关系的,你躲都躲不了!

“迷”乐队和山羊皮就属于后一种情况,音乐摆在那儿!傻子都听得出来!

#3$$#%%%%%%%6$

专辑内容

⊙关于专辑《时间》:

专辑《时间》收录10首歌,精挑细选于乐队2002年前的作品!最大程度的代表了“迷”乐队。

《时间》“我把我的表,交给了昨天,走不完的圆就还给时间。”在洒脱的鼓点和童话般的吉它声中,主唱王香山用他冷艳的苍凉穿行于一天的两端、奔走于千年的两岸,用一个智者淡化时间转瞬即逝的无奈;

#3$$#%%%%%%%6$



《醒来是冰都》里我们可以明显听到主唱那永远挥不去的悸动,与隐忍的吉它相比他是那么那么的无助,就在涌泪的临界点前用最冷的寒凉尽兴地做着神经质的狂欢;

正因为《明天》是永远的谜,因此在这首音乐里吉它才会变得空前的扭曲,而主唱也开始把声线全部交出,那即兴的“啦啦啦”几乎像是最放肆的狂欢,完全不计后果的,而就在这种碰撞中,让明天的“迷”在这种开放里竟也无限尴尬;
#$$$$$$$$$$$$$$$$$$$$$$$$%


《这个清晨》在主唱声线的收放间,一种大开大阖的场面被无限止的铺陈开来,是的!正是那种漂亮又恐怖的感觉,而你能逃避吗?在沉思中迟疑的吉它声中,既然终归要毁灭,那就残酷而干脆地做个了断吧!
#$$$$$$$$$$$$$$$$$$$$$$$$%


《雪》前奏的吉它分明透着伤感,漫天白雪又怎能不让人伤怀?而歌声却并没落入那种要死要活的老套,那种适可而止的悲凉在一收一放间仿佛是和伤悲在把酒言欢;

最后的《夜》在开头听到主唱消极和麻木的歌声时,倒真有种让人心碎的感觉,而副歌部分的嘶吼却又突然让人豁然开朗,这种神经质的转换也正是“迷”音乐最能给人快慰的关键所在,它让情绪变得复杂,也让个性变得鲜活。 #3$$#%%%%%%%6$
www.18art.com

乐队成员


⊙ 关于“迷”乐队:

★王香山:主唱、节奏吉他

1979年9月15日生于内蒙,11岁回京,乐队主创人员。

1993年,开始学习吉他,然后开始走上组乐队的道路,期间生活辗转于打工、排练、恋爱、失恋中。

#$$$$$$$$$$$$$$$$$$$$$$$$%



在数个乐队组建失败后,99年遇上现在的乐队的朋友,共同组建了迷乐队!

形象酷而不冷、帅气,嗓音妖艳、磁性、耐听!

★张龙庆:主音吉他

1977年生于北京。乐队主创人员。 www.18art.com

1993年学习吉他,开始组建乐队、创作。

99年和现在的队员组建迷乐队!

形象朴实憨厚,吉他极有灵气!

★孙海波:贝斯

1976年生于山西某县城。

1994年就读于山西省艺术专修学校,学习声乐,并开始迷恋吉他,后改弹贝斯。
www.18art.com


1996年来北京,开始组建乐队,期间为生活全国奔波演出,直至99年加入迷乐队。

形象成熟冷峻、酷似杀手里昂!

★冯小华:鼓手

1976年生于四川宜宾。

1995年毕业于山东齐鲁音乐学校#3$$#%%%%%%%6$

1996年加入山东青岛青年歌舞团,任鼓手。

1997年,在摇滚乐的驱使下,愤然辞职来京参与乐队组建,99年加入迷乐队!

2002年,开张自己的琴行“造音琴行”。

形象可爱亲切,娃娃脸,是乐队最有经营意识的成员。
#$$$$$$$$$$$$$$$$$$$$$$$$%


01 明天

02 时间

03 向导

04 这个清晨

05 夜

06 Radio Star

07 雪

08 心在何处

09 醒来是冰都

10 消失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远离伊甸园    下一篇 重金属摇滚乐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