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队   
[38] 评论[0] 编辑

军械所乐队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

军械所乐队北京重金属音乐复苏潮流中的一支新军,也是今天广义上的“新金属”乐队中的核心力量。他们成立于1999年,之前成员分别在内蒙古的许多夜总会担任乐手,都有3年以上的乐队经历。从2000年开始军械所活跃在北京的摇滚乐演出舞台上,至今已经有过无数场的演出经验,其中在很多重要的演出中亮相,为他们赢得了越来越多圈内人士的好评,也逐渐被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所了解。 #3$$#%%%%%%%6$

乐队资料

主唱:应鹏
吉他:刘立新
贝司:程雪
鼓手:HAYATO #3$$#%%%%%%%6$

乐队简介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

是典型的power metal,并因此得到过“中国Pantera”的赞扬。他们的作品气势迅猛、酣畅淋漓,通过比较简化的层次和丰富的和弦表现力来达到爆发的效果;乐队配合默契,善于为达成目标而放弃个人表现,但也不乏精彩、张扬的个性;他们具备了良好的编曲能力,也建立了自己的音色和节奏体系,对于正在成长的中国新金属音乐,是一种实力的佐证。

#$$$$$$$$$$$$$$$$$$$$$$$$%

军械所乐队的成员,同时也是北京地下摇滚DIY行动的主力。他们不断主办各种类型乐队的演出、创建对外开放的排练室、传播乐队小样,这种精神也吻合了他们音乐中的果断、热情和韧性。他们大隐隐于市、先征服生活再征服音乐,乐队核心/吉他手开着一个摇滚酒吧,自给自足;他们磨好利器再上屠场,专辑交由国内著名的录音师“老哥”打理,慢工出细活,虽然延误了时机但保证了质量;他们不做流星,很多比他们后出道的地下乐队都早已不知踪影,而他们坚持到了出专辑的这天,势将金属进行到底,把足迹留于浮世。

#$$$$$$$$$$$$$$$$$$$$$$$$%

演出经历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

参加2000.2001.2002.2003.2005年迷笛音乐节,并广受好评。

www.18art.com

2003年军械所的首张EP被《通俗歌曲》杂志评为年度最佳EP www.18art.com

2003年军械所乐队被《通俗歌曲》杂志评为年度最佳金属乐队

#$$$$$$$$$$$$$$$$$$$$$$$$%

2005年9月签约 “.H.C国际联合唱片”同年10月1日发行首张专辑《斗争》 #3$$#%%%%%%%6$

2005年10月至11月首次成功举行了全国20城市巡演。

www.18art.com

2005年11月应鹏、王健在珠海的百事新星大赛赛区担任评委。 #$$$$$$$$$$$$$$$$$$$$$$$$%

2006年3月获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新人的提名。

www.18art.com

2006年10月参加北京首届摇滚啤酒音乐节。

#3$$#%%%%%%%6$

专辑介绍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专辑

“军械所”乐队用6年的时间将他们原本早在2年前就该发行的专辑当作一把菜刀杀向几乎寸草不生的主流重型音乐市场,专辑名“斗争”的含义不言自明。如此,从唱片本身的制作上,这是一张值得收入囊中的唱片;而进入核心的音乐剥开重金属的外壳,我们将听到的,是一支纯粹的“中国的‘潘多拉’。

www.18art.com

10月初,军械所乐队新专辑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完成了制作,这张集合了《新八荣八耻》 、《这是我们的》、 《我决不在自己的祖国里暂住》等零八年金属强音的专辑早已被乐迷所期待。但目前,专辑的发行过程却一波三折;先是原所属唱片公司单方违约,出于摇滚乐唱片市场不景气的考虑,拒为军械所第二张付约定的版税;后有出版社认为军械所本张专辑中某些作品涉及敏感话题,不便于向乐队出售版号;于是,原定于十月发行的专辑,一直到十一月还悬而未决,但乐队成员对发行一事仍抱有信心,认为相关评审部门会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答复。军械所创始人刘立新表示,即使不能走正规的音像发行渠道,那也要发挥DIY精神,在接下来的二十多个城市的全国巡演中亲历亲为的宣传新唱片,将这张专辑的推广工作坚持到底。

#$$$$$$$$$$$$$$$$$$$$$$$$%

乐队风格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

2005年9月签约 “R.H.C国际联合唱片”同年10月1日发行首张专辑《斗争》 #$$$$$$$$$$$$$$$$$$$$$$$$%

2005年10月至11月首次成功举行了全国19城市巡演,之后新贝斯手的加入,又创作些更成熟的作品,也更言之有物的新作,如“八容八耻”“没有任何借口” “人民需要反抗”和“F//uck You”等,乐队计划年底邀请马来西亚著名制作人“哈桑”录制新专辑。

www.18art.com

在整个07年当中,军械所乐队一直保持了自己鲜明尖锐的政治化创造立场,从新作《我绝不在自己的祖国里暂住》到《新八荣八耻》之中都可以看出他们继续在将心中对于现实和制度的不满与愤怒通过歌曲向外释放。而上述两首乐队在近期演出中必演的热门单曲将会被上录进即将录制的新专辑里,除此之外,已经确定会出现在专辑中的单曲还有《F//UCK YOU》《摇滚城市》《没有任何借口》等9首新歌,这张目前处于受孕期的专辑在整体风格上将是中国PANTERA的延续。旋律感和金属核成分都将得到加强。

www.18art.com

这张唱片是由乐队自己在主唱应鹏的私人Sakoo录音棚来制作完,并计划在13club新建的独立金属厂牌下来发行,唱片名称为”Rock City”虽然尚未确定发行日期。但是乐队表示,相对激进的歌曲名称和歌词内容将完全不会影响到它在全国范围内的发行。其实这些歌名歌词本身就是不错的广告。 #$$$$$$$$$$$$$$$$$$$$$$$$%

评论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

从专辑中很多歌曲里都能听到与PANTERA如出一辙的音乐段落,这样的类似的编写创作方式你们是怎么考虑的呢。对于很多人认为的拷贝成分太多你们是怎么看的。

#3$$#%%%%%%%6$

有哪个乐队敢说没有拷贝过,感动人的音乐太多了,我们不否认这个拷贝成分,原因只是我们都太喜欢PANTERA了,但也有我们自己的东西,对于军械所来说,如果谁不喜欢可以别***听,我们的音乐是写给我们自己和喜欢我们歌迷的。 把一些我们喜欢的音乐段落融入到我们的音乐当中,丰富我们的音乐,这样会有更强的可听性。、非常理解乐队成员对于PANTERA的喜爱和你们一直坚持的这种创作方式,对于以后的音乐创作你们有没有想过加以改变或增加一些新的元素。

#3$$#%%%%%%%6$

成员简介

#$$$$$$$$$$$$$$$$$$$$$$$$%

(图)军械所乐队军械所乐队成员

主唱:应鹏,年轻,好动,有时狂妄。时常开着1.8T的BORA穿梭于王府井小汤山。车里经常放的是周杰伦和陶喆……是偶尔上课的大学生,狂丢手机的糊涂蛋。家里收有珍琴数把都束之高阁。确实,大多数人对他的这种印象根深蒂固,往往就不能客观评价他的其他方面,也因此经常忽略他是一个时刻充满激情的主唱。看过“军械所”现场的人无不对他们留下狂放、不羁的印象,这其中,主唱的表现自然是功不可没。他咆哮,他嘶吼,他不遗余力。他懂得引领现场的每一个人一起溶入他们的音乐,他知道,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会有快感。 #3$$#%%%%%%%6$

他的摇滚启蒙来自于他的母亲,那是一位喜欢“披头士” 但更爱“枪花”的开明女士。这位母亲尊重儿子的选择,15岁就把他送进“迷笛”并准许他在树村住了两年。应鹏真正的成长始于这两个地方--书看了,吉他学了,志同道合的人认识了。而真正得到煅炼和发挥的地方无疑是“军械所”。后来的情况证明了,他们必须走到一起来,他们有音乐的共识、性格上的互补,这可以更好地凝聚。 #$$$$$$$$$$$$$$$$$$$$$$$$%

谁有最振奋人心的现场,谁就有最诚实的乐迷,这是最直接的、未经过处理和修饰的声音,这是实力的证明也是人格魅力的挑战。如果你热爱金属,请用行动和口号告诉他们,而且请相信“军械所”四个人的倾情演出大于“四”的力量,如果你看到应鹏汗如雨下,请相信他的真实、理想远大。 #$$$$$$$$$$$$$$$$$$$$$$$$%

吉他:刘立新,长发,清瘦,笑起来显得很单纯,这和他的年龄、经历不太相符。他来自内蒙,是个汉人,10岁父母离婚后就开始独自生活。参过军并在此期间狂练吉他。1998年来北京,决心从一个夜总会的吉他好手转型为“新音乐”青年。而这时,他已熟谙AC/DC、Metallica和后来对他影响更深的PANTERA,并且“军械所”在这时已见雏形。坚忍的性格使他能承受更多生活上的压力并能化此为动力。多次人员变动和潮流的侵袭并没能改变他和“军械所”,我们能看到这支乐队在不断地成熟和完善,并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这也正是刘立新理想中的音乐类型……他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寄居树村、霍营-的外地乐手之一,他住在三环以内,却不近喧嚣。习惯在清晨睡去,下午醒来。喜欢叔本华的哲学、颜峻的文字还有赵本山的小品;每天坚持练琴并以此为乐。

#3$$#%%%%%%%6$

走在路上,他会自然地迎接人们的目光,也会冷静地观察周围,敏感使他们的作品更加警醒,继而上升的责任感又使这些文字具有了一定的时代意义的批判性,如果说《未来的幻觉》开始觉悟,那么在《这不公平》里已经代表社会的底层开始呼吁,而在《斗争》中已经摆明了这种冲突。当然,还有爱情,每个人都曾忠贞,如果堕落一定是在真爱以后。在伤害与曾经的绝望面前,回避是没有用的。我在《You're Ice Cold》里清楚地看到了脆弱、彷徨,在主唱的演绎之下还多出了一层愤怒。这是一首让人有疼痛感的情歌,但已被暴烈的节奏和吉他凶狠的失真所掩饰,我们亲眼看到的是他们在爆炸着自己的情感。 刘立新在经历了“这些”和“那些”以后,仍然不沧桑,真是奇了怪了。

www.18art.com

贝斯:杨子,2007年加入军械所乐队,长发,在台下永远带着憨厚的笑容,总是在一个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别人的一举一动,可到了台上后就立刻变成了一只凶狠的猛兽。看过军械所演出的人都会对他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他是乐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在北京开着自己的琴行,人很和善、幽默,做事稳重,不极端,却又有挥之不去的金属情节。 www.18art.com

鼓手:赵鹏,乐队里另外的一个北京人(另一个是应鹏),同样也是2005年加入的军械所乐队,从小学习各种乐器,中央音乐学院毕业(作曲系),后到马来西亚留学,钻研打击乐,现在在乐队里是个支柱型的人物;可能是因为其他队员都很瘦的原因吧,赵鹏的体重把他说的话的分量也给带重了;他自己总是在说“没有体重的鼓手压不住场”。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华语音乐 http://www.verycd.com/topics/2725380/

#3$$#%%%%%%%6$

[2] 地网 http://democn.com/thread-128576-1-1.html

#$$$$$$$$$$$$$$$$$$$$$$$$%

附件列表


3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SUBS    下一篇 中国说唱兄弟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