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摇滚   
[168] 评论[0] 编辑

碎瓜乐队

#3$$#%%%%%%%6$

Smashing Pumpkins 无疑是另类摇滚成功的典范——Nirvana太具破坏性,而Pearl Jam又在回避成功。 Smashing Pumpkins 知道怎样对待这些事——签约一家大公司的地下分支进行发展,然后及时转向大公司以获取白金销量。当乐队以 1993 年专辑《Siamese Dream》大获成功时,他们以完善了重金属和管弦化前卫摇滚,使另类摇滚更接近于 70 年代的成人摇滚(AOR)——特别是在电台人员和主流听众耳中。而且,和其同道不同,他们能够战胜内部问题,不懈工作,成为 90 年代一支最持久、最成功的另类乐队 #$$$$$$$$$$$$$$$$$$$$$$$$%

简介

碎瓜乐队Smashing Pumpkins是90年代初期为数不多的未受到什么传统地下摇滚影响的大牌另类摇滚乐队之一。Smashing Pumpkins的音乐非常独特,它包容了前卫摇滚、重金属歌特摇滚、迷幻摇滚和梦幻流行乐,通过主流摇滚创造出自己的另类声音,它不同于涅磐的毁灭性、珍珠酱的过份圆滑,而更多表现出一种倔强而内敛的气质。1993年乐队专辑《Siamese Dream》中重金属和管弦前卫摇滚乐的大胆结合让另类摇滚开始了向70年代的追溯,而且这张专辑同样为主流世界认同。

www.18art.com

The smashing pumpkins(碎瓜乐队)于1995年发行了他们的专辑《MELLON COLLIE&INFINITE SADNESS》。这是我的第一张碎瓜专辑,因为我以前对碎瓜乐队的印象并不好。觉得这只不过是那个长相丑陋邪恶的光头佬Billy corgan的一人乐队,而且只是靠炒作成名了而已。所以尽管他们名气很大,依然不屑于听他们的歌。直到那个空虚无聊而钱多的日子,我终于买了这张被吹的很好的双张CD-《MELLON COLLIE&INFINITE SADNESS》。

www.18art.com

乐队主唱兼吉他手Billy Corgan19岁时和他当时所在的歌特金属乐队前往佛罗里达,1988年,他回到芝加哥,在一家二手唱片店里工作。在此期间他遇到了James Iha(吉他),当时James还在大学读书。不久后,两人开始一起从事音乐创作。Corgan在酒吧遇到了D'Arcy Wretzky,后者成为了乐队的贝司手,Smashing Pumpkins宣告成立。乐队最后一名成员,爵士鼓手的Jimmy Chamberlin使乐队称为了一支标准的4人组合。

#$$$$$$$$$$$$$$$$$$$$$$$$%

专辑介绍

碎瓜乐队专辑的封面是一个面目有些呆板的女人在一颗星星上,周围也环绕着大大小小的星星,一种很梦幻,又很不正统的感觉,正很好的体现了专辑的音乐风格--一种有些扭曲,有些另类,有些躁动的童话式风格。专辑开场曲是一段舒缓的演奏曲,开始把人们带到一种梦幻,童话般的世界,紧接着第二首歌曲"TONIGHT,TONGHT"以一种激昂而动听的方式恰当地引出了整张专辑,其后的歌曲便一发不可收拾。时而是舒缓的慢板小调,时而又是激烈宣泄的音乐噪音,让人的心也随音乐起起伏伏,仿佛置身一个充满梦幻,充满冒险的童话世界。或者说像一本童话书,其间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童话故事,而每个童话故事都能给你带来一定的反思。专辑中比较有名的歌曲有“TONIGHT,TONIGHT”,“ZERO”,“1979”。但我认为不听完整张专辑无法真正感受到其带来的那种音乐和心灵上的冲击。两张CD,28首歌,相当于普通3张或4张专辑量的歌,推荐不怕累,一气听完,因为带来的享受值得你这样做。 先简单介绍一下碎瓜乐队。自从NIRVANA大肆走红后,另类摇滚及GRUNGE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碎瓜作为其中比较有代表的乐队也随之走红。碎瓜将前卫摇滚。重金属。哥特摇滚。朋克。迷幻摇滚的元素进行混合创造出独有特色的音乐,将朋克精神融入了动听的旋律中。但以后他似乎忘记了乐队的含义,几乎想一人控制整个乐队,除了词曲写作也包括所有乐器的演奏。这也招致了乐队其他成员的不满,加之CORGAN创作思路走到尽头,乐队的音乐生命于2000年彻底结束。不可否认,CORGAN是个天才,写的歌曲充满灵感,但过分的自我膨胀使自己的乐队陨落了。后来他又组建了一支名叫ZWAN的乐队,也创作出了不错的歌,但已很难重新找回往日的辉煌。 #$$$$$$$$$$$$$$$$$$$$$$$$%

CORGAN的嗓音有一种说不出的邪气,而他在歌曲中低声轻唱那些童话似的歌曲时,那种不协调带来的不是听觉上的不舒服,而是另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好象一个邪恶的巫婆坐在火炉边给你讲童话,而那童话表面上是那么的纯洁,唯美,可时不时的又展现出一种邪气。其实我长大后再看小时候看的那些童话,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更能感觉到其中隐含的一种黑暗,一种反思,一种对社会的批判。这张专辑勾起了我的这种感觉。也许是我想的太多,因为专辑总体来说是很唯美的,我有时候甚至那它当催眠曲,但内心总感觉有些躁动。这张专辑里的元素很多,可能不同的人听也会有不同的感觉.

#3$$#%%%%%%%6$

星路历程

碎瓜乐队1990年,Smashing Pumpkins推出了首支单曲“I Am One”,在芝加哥卖得很好,同年9月,Sub Pop发行了乐队的单曲“Tristessa”,很快,乐队开始引起了大厂牌唱片公司的争相抢购,乐队非常明智地迅速从地下进入主流世界,签约Virgin公司。1991年,乐队处女《Gish》上市,这张融合了黑色安息日和梦幻流行乐的专辑很快成为校园和现代摇滚的宠儿,由此同时,大批独立摇滚乐迷对乐队主流化的行为极为不满。 #$$$$$$$$$$$$$$$$$$$$$$$$%

在《Gish》的巡演中,乐队成员之间出现了矛盾,Iha和D'Arcy这对昔日的情人反目成仇,Chamberlin火上浇油,终日迷醉于毒品和酒精。乐队在这种不利的状态下再次走进录音棚,这也许是转移矛盾的最佳手段。Corgan创作了许多作品,并且亲自演奏大部分的吉他、贝司。由于超负荷的工作,专辑一再推迟。直到1993年专辑《Siamese Dream》才宣告完成。专辑以排行榜第10名的身份进入市场,一系列热门单曲也成绩斐然,乐队由此确立了巨星的地位。乐队在参加完Lollapalooza巡回演出后,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工作,Corgan此前曾经向外界透露说,这会是一张双CD,工作量自然要大很多。《Mellon Collie and the Infinite Sadness》在1995年如期上市,但是这张双CD专辑开始并不是很为媒体看好,Smashing Pumpkins很快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专辑不仅成为了排行榜冠军而且轻松地成为了4白金唱片,这还仅仅是在美国的销量,专辑最终成为了8白金唱片(按照一盒两盘CD计算)。在7月份进行的巡演中,临时键盘手Jonathan Melvoin在和鼓手Chamberlin一起吸毒时,过量身亡,乐队无奈之下开除了Chamberlin,并且陷入了2个月的低潮。8月,乐队宣布Filter乐队的Matt Walker暂时接替鼓手位置,the Frogs乐队的Dennis Flemion司职键盘,演出继续进行。 #$$$$$$$$$$$$$$$$$$$$$$$$%

1998年,Iha推出个人专辑。同年Smashing Pumpkins最新专辑《Adore》一败涂地。2000年乐队最新专辑《MACHINA/the machines of God》发行前不久贝司手D'Arcy离队,鼓手Chamberlin重新加入。

www.18art.com

访谈录

碎瓜乐队《MELLON COLLIE&INFINITE SADNESS》为碎瓜带来了无比的荣誉,也为乐迷带来了无比的享受,让我们在此专辑中缅怀这只并不算伟大,但绝对算另类的优秀乐队吧。

#3$$#%%%%%%%6$


“碎瓜”(Smashing Pumpkins)乐队的主唱Billy Corgan已正式宣布,历经12年的风风雨雨,“碎瓜”(Smashing Pumpkins)已到了曲终人散时。
#$$$$$$$$$$$$$$$$$$$$$$$$%

Corgan是在上星期二下午接受洛杉矶地区电台KROQ电话采访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乐队会在完成宣传《上帝的机器》(Machina/The Machines Of God)的世界性巡演之后解散,目前巡演计划要持续至秋季。 www.18art.com

他在采访时说:“不论从情感上、精神上还是音乐本身考虑,我们都已到了穷途末路,本来就想在专辑出炉时告知世人,现在专辑已经出来了,说出来也就没什么了。” www.18art.com

Corgan还说:“我们就是想再出一张专辑,倒不是因为《喜欢》(Adore)无人喝彩我们负气才这样做,想回报一下歌迷们,可惜D'Arcy(前贝司手)没和我们同心协力,但是……也就是做完圈内的事,善始善终吧。就象同每个当事人都拥抱、吻别一样。”

www.18art.com

Corgan说“碎瓜”年底解散已成定局,在这之前尚有很多未完的事情要做。

www.18art.com

他继续到:“我认为还有好多要做的,我是指我们想拍一个录象,还有别的事情,还想录些音。但是,现在似乎已到了谣言满天飞的地步,我一天当中会被问到45次,看来该说明真相了,也该让人们了解真相了。” www.18art.com

谈到正式宣布消息之后的感受,Corgan形容:“如同卸下千斤重负,我想其实乐迷们也预感到了这种结局。”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16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皇后乐队    下一篇 科恩乐队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