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摇滚   
[9] 评论[0] 编辑

花朵舞

(图)花朵舞花朵舞

“花朵舞”是伍佰即兴自创的舞蹈。2008年12月5日,伍佰新专辑发布会上,原本就给人感觉酷酷的伍佰戴着大大的墨镜亮相,在跟身高185cm的主持人调侃了一番后,发布会现场首次放松了伍佰新专辑《你是我的花朵》的mv,在这段快节奏舞曲的mv中,身材粗壮的伍佰却伴着音乐大跳舞蹈,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伍佰的这段舞还是自创的,他把其命名为“花朵舞”。

#$$$$$$$$$$$$$$$$$$$$$$$$%


#3$$#%%%%%%%6$

由来
(图)花朵舞花朵舞

伍佰&China Blue新歌《你是我的花朵》在内地尚未打榜便率先轰动,全国各地电台纷纷自发性的热烈播歌,伍佰自创的“花朵舞”更是造成大轰动,早前在台湾一年一度的“简单生活节”演出上,伍佰作为第二晚的表演嘉宾,唱足四十分多分钟,更和在场的三万多名歌迷大跳“花朵舞”,现场气氛HIGH到不行。同时伍佰自创的花朵舞也在网络上造成了轰动,《你是我的花朵》MV在台湾Im TV的伍佰部落格上首播,三天便创下3万多人次观看的纪录!另外两首歌迷讯问度超高的《Chreey  Lover》、《两个寂寞》,近期内也将拍摄MV。 #3$$#%%%%%%%6$

#$$$$$$$$$$$$$$$$$$$$$$$$%

温州个唱教“花朵舞”
(图)伍佰教“花朵舞”伍佰教“花朵舞”

2008年12月24日伍佰在温州体育馆举行的“你是我的花朵”温州摇滚演唱会。

#3$$#%%%%%%%6$



从进入会场到站在台上,伍佰没有说一句话,直到主持人开始介绍并发问的时候,他才开启了金口,嗓音浑厚,和音乐中的声音没什么“差别”。他表示,这是他首次在温州举行个唱,并特地选择圣诞狂欢夜来匹配他的摇滚风格,希望给温州歌迷带来一个非比寻常的音乐风暴;在曲风上他将沿袭以往“摇滚加抒情、经典配怀旧、冷酷兼热情”的风格。同时他透露,在演唱会现场,他将给温州歌迷展示“伍式”的现场感染力和热力,营造前卫浪漫的氛围,还要加上一段现场DJ,邀请观众一起跳他独创的“花朵舞”。 #$$$$$$$$$$$$$$$$$$$$$$$$%

既然他透露要在演唱会现场带观众一起跳“花朵舞”,现场的嘉宾和媒体记者当然不会放过先睹为快的机会。伍佰也很爽快地答应现场教大家花朵舞,邀请几位嘉宾同台共舞。现场的气氛再次得到升华。在他的节拍口令中,大家动起手,扭起腰,玩起了花朵舞。
#3$$#%%%%%%%6$


#3$$#%%%%%%%6$

伍佰相关介绍
伍佰本名吴俊霖,华语区最知名的摇滚歌手之一,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已成军十六年之摇滚乐团伍佰 & 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专辑《树枝孤鸟》曾获第十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个人并以《双面人》专辑获得第十七届金曲奖之最佳台语男演唱人奖,除个人专辑之演唱制作词曲外,也为其他多位亚洲知名艺人制作及词曲创作,如刘德华,张学友,王菲,那英,周华健,莫文蔚,翁倩玉,刘若英,徐若瑄,谭咏麟,谢霆锋,蔡依林等。1990年出道至今,所有作品于华语圈获奖无数,共发行19张个人专辑。曾为电影《少年耶,安啦》、《只要为你活一天》、《美丽新世界》、《圣石传说》、《散打》等创作电影歌曲,并主演陈国富导演的《征婚启事》及徐克导演的《顺流逆流》,以及电视剧《求婚事务所之恋恋风尘》。由伍佰代言的“台湾啤酒”、“黑松沙士”、“今生金饰、“声宝新轰天雷”、“风火之旅线上游戏”等商品皆造成话题。

#$$$$$$$$$$$$$$$$$$$$$$$$%



伍佰&China Blue曾在台北市立体育场,香港红勘体育馆,新加坡室内体育馆,马来西亚室内体育馆,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海大舞台,美国House of Blues等七大指标性演唱会场馆,举办售票演唱会。1998年举办的台湾《空袭警报》巡回演唱会及亚洲巡回演唱会,共吸引破纪录之12万人次购票入场,不负伍佰“King of Live”之美名。伍佰&China Blue于2007年第七度从台湾开始其亚洲巡回演唱会,历年来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日本、美国的演出无不造成轰动。伍佰自创的”花朵舞”已造成全台大流行。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光明网 http://www.gmw.cn/content/2008-03/19/content_749970.htm
[2] 音乐之声 http://www.cnr.cn/90/cjtp/200612/t20061231_504366205.html #$$$$$$$$$$$$$$$$$$$$$$$$%
#$$$$$$$$$$$$$$$$$$$$$$$$%

附件列表


9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艾薇儿    下一篇 蒂娜·特纳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