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摇滚   
[5] 评论[0] 编辑

蝎子乐队

 

简介

蝎子乐队Scorpions蝎子乐队,这组来自德国,集活力、自发性与弹奏趣味等摇滚精髓于一身的乐团,70年代初期发迹于汉堡北方的工业重地汉诺威。在乐团灵魂人物吉他手,也是创团团员的Rudolf Schender,以及声音让人一听就难以忘怀的主唱Klaus Meine的带领下,Scorpions以狂泄的快速吉他演奏、强有力的打击乐器以及辐射极高能量的演唱风格成为欧洲70年代数一数二的重金属领导乐团,主唱Klaus可以飙高到震慑人心地步的歌声,亦成为Scorpions最著名的代表特色之一。80年代中期Scorpions以首席得遥滚乐团之姿狂野横扫欧美乐坛,是少数获得全球性成功的欧洲乐团。他们拥有三张排行Top 10经典专辑:《Blackout》(#10.1982)、《Love at First Sting》(#6.1984)、和《Savage Amusement》.1988年Scorpions更成为第一支到苏俄表演的重金属乐团。  90年代以后的Scorpions则纳入更多不同的乐风,尝试将蓝调、舞曲甚至古典等等各式乐风融入他们的作品中,他们还曾经与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合作过,一直到现在,Scorpions都还是保持着在求新求变中坚持遥滚精神的重摇滚乐团领导者地位。 

#3$$#%%%%%%%6$

他们已达到颠峰,却又不断地推陈出新∶在全球最成功的德国硬式摇滚乐团 corpions成团三十六年后,三名团员Klaus Meine、Rudolf Schenker和Matthias Jabs回首他们在国际乐坛所创下的璀璨事业。 
如同许多在德国世界大战战后时期出生的年轻人,Klaus Meine和Rudolf Schenker受到美国士兵所听的音乐和生活方式所影响,尤其是把泡泡糖、牛仔裤、皮夹克,以及最重要的摇滚乐带进德国的猫王。很快地,他们两人都希望能拾起吉他,走入聚光灯下。之后,披头士合唱团在六零年代早期开启了节奏感强烈的乐派。幸运地,MeineSchenker的父母包容力强,于是他们在六零年代中期时,就组了自己的乐团并站上舞台。Schenker于1965年在德国汉诺威成立了Scorpions。这时,他的弟弟Michael和后来成为团员的Matthias Jabs也深受节奏感强的音乐以及逐渐壮大的摇滚文化影响。吉他手和词曲创作者Rudolf Schenker的偶像是The Yardbirds、Pretty Things和Spooky Tooth,这些喜爱吉他刷弦的乐团当时的音乐已相当强劲。  #3$$#%%%%%%%6$

乐队资料

蝎子乐队一只大蝎子,一直牛逼的乐队。这支德国乐队最初由Rudolf Schenker 在1969年组建,原始阵容:节奏吉他和主唱手Schenker, 主音吉他Karl Heinz Follmer, 贝斯Lothar Heimberg, 鼓手Wolfgang Dziony. 在1971年,Schenker’s的弟弟Michael加盟乐队并成为主音吉他,而他的好友Klaus Meine成为新的主唱手。这支乐队的新阵容在1972录制了单曲“寂寞的乌鸦”,并被用作德国电影Das Kalte Paradies的插曲,但未吸引了公众的注意力。然而年轻的Michael却吸引了当时的摇滚乐队UFO的注意力,于是1973年Michael离开了乐队,成为UFO的主音吉他。他的位置便由Uli Jon Roth接替,在Uli Jon Roth的领导下,蝎子在美国无线电公司(RCA)陆续出了四张专辑Fly To The Rainbow(1974), In Trance(1975), Virgin Killer(1976), 和Taken By Force(1977)。但这些专辑未能引起美国人过多的关注,而是在日本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可当Taken By Force发行后,Roth却因担心自己的音乐理念与乐队的分歧,离开了乐队重新组建了Electric Sun。可在1978,乐队还是发行了与Roth合作在东京的现场演奏的双碟Tokyo Tapes。在蝎子乐队Roth离开后,Michael也因酗酒被踢出了UFO,在1979年又回到刚与Mercury唱片公司签约的蝎子乐队。同年,乐队出专辑Lovedrive并作了第一次巡美演出,然而这次努力并未成功,相反过分性感的封面遭到了美国人的严厉谴责。而Michael 仍是吸毒酗酒,并因此经常错过演奏的时间,Matthias Jabs 便被雇佣替补他未能到席的演出。最终Michael认识到自己的归来不能给乐队带来益处,离开了蝎子。

#3$$#%%%%%%%6$


这时蝎子的新阵容:主唱Klaus Meine,节奏吉他Rudolf Schenker,主音吉他Matthias Jabs,贝斯Francis Bucholz,和鼓手Herman Rarebell在1980年发行了新专辑Animal Magnetism,并作了第二次环球演出。出人意料的是这张专辑竟被美国人接受,成为畅销品。备受鼓舞的蝎子迅速回到录音棚,积极准备他们的下一张新专辑,但好事多磨,这时乐队的主唱Klaus Meine却因要做声带手术,延迟了新专辑的出炉。于是关于Klaus Meine将被解聘和重金属歌手Don Dokken已代他的流言四起。但1982年Klaus Meine的归队,和新专辑Blackout的发行,使纷纷扬扬的流言不攻自破。这张专辑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仅在美国一地就卖出了一百多万张的白金记录,而专辑中的那首"No One Like You."更是脍炙人口。而1984年的新专辑 Love At First Sting使其一举成为世界顶级乐队,其中的MTV单曲"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更是家喻户晓,获得了双白金的殊荣。接着乐队又作了环球演出,展示了他们活力四射,火爆疯狂的现场表演。 #3$$#%%%%%%%6$

乐队成长
蝎子乐队1969/70年新年时,Michael Schenker chenker两兄弟的弟弟 w被视为才华洋溢的年轻吉他手。这时,Klaus Meine离开了汉诺威乐团Copernicus,与Michael一同加入Rudolf Schenker的Scoprions。Rudolf Schenker和Klaus Meine成为顶尖的词曲创作二人组,为一个成功的故事立下基石。  www.18art.com
1972年,Scorpions发行了他们值得注意的首张专辑“Lonesome Crow”,这张专辑由Conny Plank在汉堡制作。这时,我们已能听到后来发展成Scorpions典型音乐的嗓音和乐器成分∶不妥协的吉他主导硬式摇滚,脉络承袭自六零年代中期的Jimi Hendrix、Cream和Led Zeppelin。Scorpions的乐风结合了两把电吉他∶独特、强劲有力的吉他刷弦加上有创意和爆发力的吉他独奏。在吉他铺陈之上,是主唱和团长Klaus Meine鲜明、富旋律性且成熟世故的声音线。Scorpions为了从一开始就晋身国际硬式摇滚乐坛,因此Klaus Meine用英文写所有的歌词   o在德国摇滚乐坛是前所未见的。 

#$$$$$$$$$$$$$$$$$$$$$$$$%


首张专辑“Lonesome Crow”成功地为乐团打入国际市场。Scorpions开始巡回演唱,为Rory Gallagher、Uriah Heep和UFO暖场。从最开始,Scorpions幕后的忠诚推手就是Rudolf Schenker。他遵循着父亲的人生哲学悒u要有信念,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当他成立Scorpions时,他只有一个目标∶“有一天,Scorpions会被视为世上最好的重摇滚乐团之一!”而其他团员们也一直努力地达到这个目标。  www.18art.com
1973年,Michael Schenker离团,并在与英国摇滚团体UFO一同巡回后,加入了这个乐团,Ulrich Roth取代他成为Scorpions的主吉他手。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吉他手,加入他的Scorpions继续以硬式摇滚乐风往成功的路上前进。
#$$$$$$$$$$$$$$$$$$$$$$$$%

在七零年代,西欧国家一个接着一个被Scorpions所征服。只要哪里有机会,他们就到哪表演。1973年,他们和The Sweet一同展开第一次欧洲巡回演唱。Scorpions和Ulrich Roth录制了接下来的四张录音室专辑∶“Fly To The Rainbow”(1974)包含了精力充沛、精简的重摇滚,之前未曾有任何德国乐团玩过这样的音乐。主打歌Speedy’s Coming是Scorpions式乐风最好的例子,这种乐风的特色是非常重却又有引人旋律的音乐。在第三张专辑“In Trance”(1975)中, Scorpions和国际知名的制作人Dieter Dierks合作。此举代表了他们将继续在自己所选择的重摇滚路线挺进。“In Trance”成为日本最畅销的RCA唱片专辑,在德国,则造成了Scorpions热潮。 

#$$$$$$$$$$$$$$$$$$$$$$$$%


1975年,Scorpions和Kiss一同以主秀的身份巡回欧洲。同一年,他们被票选为德国最佳现场演唱团体。他们在这一年首次巡回英国,并在利物浦有传奇色彩的Cavern Club演出 o里正是硬式摇滚的大本营和诞生地悃药僚o死忠英国摇滚乐迷的尊敬。 

#3$$#%%%%%%%6$


蝎子乐队Scorpions的第四张专辑“Virgin Killer”(1976)在德国赢得“年度最佳专辑奖”,至今,他们已成功地爬上德国硬式摇滚乐坛的颠峰。在日本,他们以“Virgin Killer”获得他们的第一张金唱片。下一张专辑“Taken By Force”(1977)同样让他们在日本夺得金唱片。1978年,Scorpions到日本巡回。在这个全球第二大音乐市场,Scorpions首次尝到超级巨星的滋味。甚至在他们抵达东京机场时,这五个重金属乐手受到一大票热情的歌迷和记者欢迎。1978年的日本巡回结束后,Ulrich Roth离团。双唱片专辑“Tokyo Tapes”(1978)是包含Ulrich Roth的Scorpions时代的高潮以及告别作品。在Michael Schenker短暂停留之后(他留下来为1979年的专辑“Lovedrive”录了几首歌),终于轮到Matthias Jabs上阵。1978年,Melody Maker杂 登了一则广告∶Scorpions寻找新的主吉他手。他们在伦敦面试了一百四十个应徵者,最后挑中出生于汉诺威的Matthias Jabs。Matthias Jabs匆促上阵,却能马上进入状况开始录制“Lovedrive”(1979)。这张专辑成为Scorpions到此时最成功的专辑,至今仍是他们最出色的专辑之一。专辑封面还曾赢得年度最佳艺术奖。 www.18art.com
相关资料

www.verycd.com

#3$$#%%%%%%%6$

http://www.yqlib.cn/ka/usr/xh/Wind_of_Change.mp3 #3$$#%%%%%%%6$

http://post.baidu.com/f?ct=&tn=&rn=&pn=&lm=&sc=&kw=scorpions%28%D0%AB%D7%D3%C0%D6%B6%D3%29&rs2=0&myselectvalue=1&word=scorpions%28%D0%AB%D7%D3%C0%D6%B6%D3%29&submit=%B0%D9%B6%C8%CB%D1%CB%F7&tb=on

#3$$#%%%%%%%6$

附件列表


5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蒂娜·特纳    下一篇 视觉系音乐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