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器   
[0] 评论[0] 编辑

乌德

乌德

内容

拨奏弦鸣乐器。主要流行于西亚和北非阿拉伯国家的拨弦乐器。共鸣箱为扁平半梨形,木制。短颈,颈上端琴头向后弯曲。无品位。一般有 5组双弦,每双弦为同音,定弦音为G、A、d、g、或d、e、a、、。 #3$$#%%%%%%%6$

乌德在阿拉伯音乐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没有正式记谱法时,阿拉伯人曾用乌德指法来记录乐曲。乌德约定型于 6世纪末。早期乌德面蒙皮膜,以后受到波斯音乐和乐器的影响,改为木制面板。安达卢西亚时代东西方文化汇流的影响,使乌德的琴颈更向后弯曲,镂花的圆形音孔也更为雅致。中世纪时,乌德越过西班牙传到欧洲。后来盛行于欧洲的琉特中国南北朝时传入的曲颈琵琶,皆源于乌德。

www.18art.com

乌德一般用羽或羽管状塑料拨子弹奏。发音比吉他有力,音量幅度的变化较大,技巧高超的演奏家能在琴上奏出各种不同音色。乌德常用于独奏和为歌唱伴奏。

#3$$#%%%%%%%6$

配图




所属分类

乐器
拨弦乐器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乃依    下一篇 乐器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