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器   
[0] 评论[0] 编辑

敲竹筒

 

概述

敲竹筒 敲竹筒,基诺族的敲竹筒,多次参加州、县举办的文艺调演,1980年还敲到了北京,参加在首都举办的全国民族文艺会演。叮咚的竹筒声,敲开了观众的心扉,牵动了不知多少人的感情,这种简单而有趣的乐器,在制作和演奏上都是很有讲究的。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制作

用长短不等的青竹七筒,一头就竹节做底,另一头削面斜口,在筒身的一侧开五一条约厘米的小槽。槽靠近筒底音高,离得远音低,竹筒越短音越高,越长音越低。不削皮的音高,削皮后音低。七个竹筒能敲出三种调子。第一个敲得最急,其它根据调子的不同而依次缓之。

#$$$$$$$$$$$$$$$$$$$$$$$$%



敲竹筒这一风俗的历史可以追索到很远的古代,它跟先民们的狩猎有密切关系,当时,打到野猪、马鹿等大野兽,敲直径大的一套竹筒;打到麂子等小野兽,敲直径小的一套竹筒,打到野牛两套一起敲。所以人们能从竹筒声中,分辨出是打到了什么样的野兽。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数码钢琴    下一篇 文枕琴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