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陈修范

个人简历

陈修范 陈修范(1934,7—) 女,祖籍浙江慈溪人,1934年生于南京。擅长中国画。著名艺术家、工笔美术家、杰出的工笔花鸟画家陈之佛教授之女,她自幼得其父亲教诲,并耳濡目染,心摹手追,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基础,蕴育了高雅的艺术素养。1950年考取了苏州美专(后改为华东艺术专)。1955年,陈修范毕业于华东艺专,因其毕业时创作的一幅人物画被上海人民出版社选中,故被分配到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工作,先后搞过连环画创作和美术编辑。后又调至江苏人民出版社。在出版社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她虽然创作不多,但却得以接触了大量的绘画作品和理论文章,眼界大开。1978年,进入江苏省国画院,专业从事中国画的创作和研究,主攻工笔花鸟。

www.18art.com


#3$$#%%%%%%%6$

个人成就

历任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江苏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编辑 ,江苏省文化局美术干部,江苏省国画院专职画家、一级美术师。   作品有《憩鹤图》、《腋》、《秋》、《晨曦》、《幽谷清溪》、《迎春》、《寒月》、《瑞雪》等。 编著有 《陈之佛研究》、《陈之佛文集》、《陈之佛花鸟画集》、《陈之佛染织 图案》等。

#3$$#%%%%%%%6$


陈修范女士的创作态度非常认真,她认为,只有全身心在投入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来。由于其家学渊源,学画刻苦,基础扎实,加之学养深厚,因此,她的工笔花鸟画精妙传神,格高气清,风韵天成。她应邀为北京人民大会堂所作松鹰图,在圆形构图上其松树枝干虬劲苍老,松叶充满生机。数叶红枫与墨绿色的松针相映成趣,使画面显得朝气蓬勃;松干上,一只白鹰回首远眺,目光如炬,作品既有传统工笔花鸟画刻画细腻、构图精巧的特色,又有作者意境深邃、清新明快的个人风格。 #$$$$$$$$$$$$$$$$$$$$$$$$%

纵观陈修范女士的工笔花鸟,人们不难体味蕴涵其中的深厚的传统功力与素养,但其作品题材、风格与技法上,又不囿于传统。如多样化的题材、运用自如的积水法、令人回味无穷的意境等,都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


陈修范现为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工笔画学会会员、陈之佛故居文保所顾问,被美国西南大学聘为研究委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大展,并先后在日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坦桑尼亚、尼泊尔、约旦、印度、朝鲜等国家展览出版和珍藏。中国画报出版社、香港亚洲文化艺术出版社均分别出版有《陈修范画集》。并与李有光合编出版了《陈之佛研究》、《陈之佛染织图案》、《陈之佛画谱》及大型画册《陈之佛花鸟画集》等。她不仅致力于工笔花鸟画的创作与研究,还主持成立省花鸟画研究会,以展览观摩、理论研讨的形式吸引了更多的画家为繁荣中国花鸟画辛勤耕耘。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陈佩秋    下一篇 陈半丁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