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舞蹈   
[0] 评论[0] 编辑

汉唐乐府

(图)汉唐乐府网站欢迎画面
汉唐乐府网站欢迎画面
汉唐乐府成立于1983年,由南音(南管)名家陈美娥创办于台北。秉持重建南音古乐于中国音乐史学术定位之宗旨,深入经典追本溯源著述立论,并培训音乐演奏演唱及演艺人才,为日益式微薪传不易的南管界,注入新血活力。以明确的学术目标、深邃的文化精神、民族的音乐特质,古典的艺术内涵、粹练的唱奏演技,造就汉唐乐府沉蕴优雅的清新风格。
www.18art.com

简介
(图)汉唐乐府成员表演照
汉唐乐府成员表演照

1996年首度推出汲取传统南音乐曲与梨园科步精髓改编的古典乐舞--艳歌行,艳惊四座,也奠定了以深邃悠扬的南音乐音与典雅脱俗的梨园舞蹈为基础,在既成的传统架构中注入现代剧场元素的可能,企图以旺盛的创作活力及编排手法,融合传统与当代的文化对话。二十馀年来汉唐古乐蜚声国际,足迹遍及世界各国高级学府,屡获欧、美、亚地区国际性重要艺术节、大剧院之邀演,颇受佳评。

#$$$$$$$$$$$$$$$$$$$$$$$$%

   www.18art.com

2000年应邀参加「法国里昂双年舞蹈节」获媒体评选为「最佳舞蹈评论奖」
2003年八月在美国林肯中心户外艺术节的演出,被「纽约时报」艺术休闲版权威舞评家珍妮弗.丹宁(Jennifer Dunning)评选为「全美年度风云榜最佳舞作」的榜眼(榜首为「云门舞集」)。珍妮弗.丹宁形容:“我向来避免用 『迷人的魔力』这样的字眼,但有些时候不用这个字,实不足以形容。”与各国顶尖现代舞团风格相较,汉唐乐府以传统南音古乐及典雅梨园科步,所焠练出的—梨园乐舞,实现了古典与前卫并俱「立足传统、再造传统」的文化理想,成功地塑造具有普世美学价值观的表演艺术新典范。

#$$$$$$$$$$$$$$$$$$$$$$$$%

相关报道
(图)“汉唐乐府”的精彩表演“汉唐乐府”的精彩表演

闻名世界的陈美娥老师曾携“汉唐乐府”参加过湖南卫视著名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的录制,乐师盘坐于舞台一侧演奏开场曲,身穿各朝服饰的Dancer翩翩起舞,宛如回到到了汉唐时期。

#3$$#%%%%%%%6$

“汉唐乐府”是唯一有资格在故宫内演出的团体,张艺谋的《图兰朵》、“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演唱会、2008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都只是在故宫外的太庙演出。“汉唐乐府”演出的是世界已经失传1000多年的中国最古老最传统的音乐和舞蹈。他的创办人就是著名音乐史学家陈美娥老师。陈美娥老师带领的“汉唐乐府”相当了得,就连美国乔伊斯剧院——美国现代舞最高殿堂都花重金邀请“汉唐乐府”去表演。

#$$$$$$$$$$$$$$$$$$$$$$$$%

参考资料
[1] 汉唐乐府官方网站 http://www.hantang.com.tw/hthome.htm

[2] 金鹰网 http://ent.hunantv.com/z/20090326/247291.html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民族舞    下一篇 黑角舞团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