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舞蹈   
[0] 评论[0] 编辑

说唱乐

 

Rap说唱乐

  #3$$#%%%%%%%6$

说唱乐(Rap),曾经是20世纪90年代初风靡欧美的一种音乐流派。那时的说唱乐在MC.Hammer、Vanillalce等艺人的大力推广下,加上MTV的推波助澜,一时间风光无限。但随后由于Grunge、Britpop等音乐的崛起,Rap被打入冷宫,也曾有人预言Rap将会就此消亡。但是没想到,Rap在新世纪再度成了乐坛的热门。Eminem的辉煌让人明白,事实上,说唱乐从来都不会过时,而且,它还会喋喋不休地说下去……

#3$$#%%%%%%%6$

  #$$$$$$$$$$$$$$$$$$$$$$$$%

NO.1 MC Hammer(MC 汉默)

 

#$$$$$$$$$$$$$$$$$$$$$$$$%

MC 汉默在从艺前曾是美国奥克兰棒球队队员。1990年他开始在乐坛上崭露头角,同年推出的专辑《Please Hammer Don''t Hurt ''Em》(请别让锤子伤害他们)在美国专辑榜上取得了好几周冠军的佳绩。来自专辑中的主打歌曲“U Can''t Touch This”(你不能碰这个)是一首为Rick James的“Super Freak”(超级瘾君子)的采样作伴奏的轻柔Rap歌曲,它既是汉默的代表作,又可看作是90年代初流行说唱乐的一种风格标志。

#$$$$$$$$$$$$$$$$$$$$$$$$%

MC Hammer善用音乐录像形式来表现他的作品,其中融合了令人眩目的舞蹈动作、精致的灯光与舞美设计。汉默还经常把一些大牌明星如Marvin Gaye,B.B King或Prince等人的作品拿来翻唱。

www.18art.com

1994年,汉默的专辑《The Funky Headhunter》(疯克猎人首领)是由Gansta Rap的制作人来操刀制作的,其中的音乐明显趋于硬朗化,并反映了汉默更多的街头观感。 www.18art.com

  #$$$$$$$$$$$$$$$$$$$$$$$$%

NO.2 Vanilla lce(“香草冰”)

  #3$$#%%%%%%%6$

Vanilla lce凭他的热门金曲“lce lce Baby”(冰宝贝)和专辑《To the Extreme》(至极限)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而成为第二位登上排行榜冠军的说唱乐物。Vanilla lce的这张《至极限》专辑自1990年年末推出后,不可思议地连续16周占据排行榜冠军的位置,并且一下子发售了700万张。另外他同年出演的影片《象冰一样的冷》也大获成功。 www.18art.com

1994年和1998年,Vanilla lce又分别出版了专辑《Mind Blowin''》《飘荡的念头》与《Hard to Swallow》(难以吞食)。从他的一系列作品来看,他的音乐缺乏街头观感,却又采用了丰富的“匪帮说唱”(Gansta Rap)元素,他的忠实歌迷均为其特有的慵懒并变化性十足的疯克乐感而痴迷疯狂

www.18art.com

Vanilla lce的Rap作品应该说是颇具Hard Core色彩的,他是第一位被乐评界认同的出色的白人说唱乐手。 #3$$#%%%%%%%6$

 

www.18art.com

NO.3 Run-D.M.C

Run-D.M.C是一支Hip-Hop类型的说唱合,与其他同类型的乐队相比,他们的音乐更趋于重金属化,有人把Run-D.M.C称作是第一支硬核式说唱乐组合。80年代初就已组队的Run-D.M.C是最早把说唱乐引入主流音乐圈的Rap组合,他们的作品还影响了后来大红大紫的Public Enemy、Boogie Down Production和N.W.A这些著名乐队的创作历程。 #$$$$$$$$$$$$$$$$$$$$$$$$%

1983年,Run-D.M.C推出的上榜单曲“It''s Like That”(象那一样)和随后出炉的同名专辑均显示了其说唱风格大胆、狂野的一面。1985年的专辑《摇滚之王》(King Of Rock)标志着他们的创作已打破了传统摇滚和说唱乐的界限,成为当年美国最受欢迎的Rap组合。许多乐队纷纷效仿他们这种Rock+Rap的创作手法。1986年,Run-D.M.C的第3张专辑《上升的地狱》(Raising Hell)把这种融合摇滚的说唱乐表现风格带入了主流音乐创作的行列,成为首张登上R&B专辑榜的说唱乐专辑。

#$$$$$$$$$$$$$$$$$$$$$$$$%

  #3$$#%%%%%%%6$

NO.4 Salt-N-Pepa(椒盐)

  www.18art.com

成立于1986年的“椒盐”女子Rap组合出版的首张专辑名为《Hot,Cool& Vicions》(热、酷和邪恶),来自该专辑的第一支单曲“The Showstopper”(演出终止者)一经推出便登上Billboard“节奏与布鲁斯”榜的第46位,随后的第二首单曲“Push lt”(推动它)奇迹般地成为了流行单曲榜的第19位排名。这张《热、酷和邪恶》专辑也获得了白金唱片的销量,这是女子说唱乐手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骄人佳绩。

#$$$$$$$$$$$$$$$$$$$$$$$$%

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1993年,Salt-N-Pepa以她们的多白金专辑《Very Necessary》(非常必需)重返乐坛,赢得了1995年葛莱美“最佳说唱乐奖”。同时期,“椒盐”还极为荣幸地被邀参加了1994年Woodstock音乐节的表演,随后这支亮丽的女子组合还涉及了电影的创作行动。1997年,“椒盐”推出她们的第5张专辑《Brand New》(崭新)。

www.18art.com

Salt-N-Pepa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支女子说唱组合,她们作品极强的旋律性、强劲节奏,以及以爱情主题为主的歌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NO.5 Beastie Boys(野蛮男孩)

 

#3$$#%%%%%%%6$

尽管评论界对Beastie Boys音乐的说法不一,但这并不影响“野蛮男孩”这支90年代最成功的巨人Hip-Hop组合和另类乐队成为90年代最著名并最具音乐影响力的艺人团体。

www.18art.com

Beastie Boys是在1981年受“黑旗”乐队影响走Hardcore和朋克风格起家的。到了1984年,他们才正式转向说唱乐的创作。1986年的首张专辑《Licensed to lll》(生病执照)是一张典型的Rap+Metal的唱片,它是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历史上卖得最快的专辑,并也是80年代销量最高的说唱专辑。1990年Beastie Boys的第2张专辑《Paul''s Boutique》(保罗的时装店)问世,与首张专辑采用重金属采样的创作手法不同的是,该专辑中充斥着丰满的疯克节奏,在The Dust Brothers的协助下,他们运用更为复杂的采样与音色处理技术制作唱片,极富创意。

www.18art.com

 

#3$$#%%%%%%%6$

NO.6 Puff Daddy

90年代末Rap界的弄潮儿Puff Daddy原名Sean “Puffy”Combs,他早在纽约州念大学时就立志当一名说唱乐手。

www.18art.com

最初,Puff Daddy在Uptown唱片公司里被安排扶持后来成为R&B界头面人物Mary J.Blige和Jodeci的事业发展。1993年,他离职并开设了自己的独立唱片公司Bad Boy,开始与Faith Evans,Craig Mack和The Notoriors B.l.G这样的知名艺人合作。1994年在他个人公司Bad Boy创下1200万张唱片销售记录的同时,Puff还因为Boyz ll Men,TLC,Swv和Aretha Franklin等艺人成功地写词普曲而屡获音乐奖项。此外,他还参与许多Hip-Hop组合作品的后期制作

#$$$$$$$$$$$$$$$$$$$$$$$$%

1997年,在Puff Daddy首张个人专辑《No Way Out》(没有出路)中,Notoriors B.l.G,Busta Rhymes和Faith Evans这样的Rap名手参与了录制,其中排行榜冠军单曲“Can''t Nobody Hold Me Down”(不是没有人能让我失望)和“l''ll Be Missing You”(我会想念你)在商业上大获成功,并使Puff的名字出现在1998年葛莱美获奖名单上。 #$$$$$$$$$$$$$$$$$$$$$$$$%

 

www.18art.com

NO.7 Public Enemy(公敌)

Public Enemy被一致认为是说唱音乐界最有争议和影响的乐队,他们的音乐充满政治性,并使Hip-Hop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与工具。

#3$$#%%%%%%%6$

1987年,“公敌”的第一张专辑《Yo!Bum Rush the Show》(哟!小鬼出场)因杂乱无序的乐曲编排招至商业上惨败。1988年的专辑《It Takes Millions to Hold Us Back》(让百万群众阻止我们)是一张充满叛逆、政治主张极为大胆的专辑。公敌还采用了新奇的Offbeat采样和古典疯克的表现手法,专辑获得了白金销量。 www.18art.com

1991年,Public Enemy的第3张专辑《Apocalypse91... The Enemy Strikes Black》(91启示录...敌人攻击黑人)带有强烈的重金属音乐氛围,这是他们同Anthrax乐队合作的结果。90年代初的“公敌”作品总能进入排行榜的前10位,但争议与抨击也纷至沓来。1994年专辑《Muse Sick-N-Hour Mess Age》(空想病志和时间的作息)出版之后,乐队的灵魂人物Chuck.D离队作个人发展,并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The Autobiography Of Mista Chuck》(米西塔.查克自传)。

#$$$$$$$$$$$$$$$$$$$$$$$$%

 

#$$$$$$$$$$$$$$$$$$$$$$$$%

NO.8 Limp Bizkit

象许多乐队一样,Limp Bizkit获得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他们的艰辛努力和机遇的降临。1995年当乐队暂时解散后,乐队成员曾加入另一支走红的疯克金属乐队Korn,并且把Limp Bizkit的作品小样推荐于Korn的唱片制作人。在Korn唱片制作的倾力帮助下,Limp Bizkit获得了一纸唱片合约,并拥有了随便同House of Pain和Deftones这样大牌的金属组合进行巡演的机会。

www.18art.com

1997年,Limp Bizkit出版了第一张专辑《Three Dollar Bill Y''all》(3美元把你订下了),从此,Limp Bizkit的每张专辑均处于狂销的程度,1999年的《Significant Other》(其余更佳)与最新的《Chocolate Starfish And The Hot Dog Plawored Water》(巧克力墨鱼和狗味水)分别以出版一周即销出100万张的销售记录成为目前为止销售速度最快的摇滚唱片。 www.18art.com

Limp Bizkit和Korn一样,都是*现场演出而非音乐录像来征服歌迷的Rap-Metal组合,惹眼的纹身以及在舞台上令人眩目的倒立旋转是他们的一大标志。 #3$$#%%%%%%%6$

 

#$$$$$$$$$$$$$$$$$$$$$$$$%

NO.9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激流金属乐队

目前乐坛上有这样一支Rap组合:它既受大众青睐,同时又拥有极端左翼的政治主张,这就是来自洛杉矶的Hip-Hop/激流金属乐队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3$$#%%%%%%%6$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音乐里包含了说唱、重金属、朋克摇滚和舞曲等多种元素,其超能量的舞台表现力和歌词中大胆的政治言论使他们歌迷人数急速增加。

#$$$$$$$$$$$$$$$$$$$$$$$$%

1992年,这支Rap组合推出的同名专辑就已进入了Billboard专辑榜前50名,到了90年代中期,RATM是当年最走红的另类组合之一。在精心准备后,乐队的1996年专辑《Evil Empire》(邪恶帝国)取得了非同凡响的商业效果并赢得评论界的赞赏。 1999年,Rage第3张专辑《The Battle Of Los Angeles》(洛城的战斗)发表后不久,乐队主将De La Rocha突然宣布中止他与乐队的合作,在人们普遍为RATM的未来命运担心之际,他们于去年秋天又推出全新专辑《Renegades》(叛逆者)。

#3$$#%%%%%%%6$

 

www.18art.com

NO.10 Eminem

Eminem是当今最成功、最粗鲁,也最富争议的白人Rap歌手。 #$$$$$$$$$$$$$$$$$$$$$$$$%

Eminem原名Christered Bruce Mathersll,从小父母离异,家庭的破裂给Eminem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创伤。9岁那年,叔叔罗尼送给当时还叫Mathers的小男孩一份生日礼物——电影《Breaking》的原声带,其中一首ICE-T演唱的歌曲使他混沌初开,这是他听到的第一支说唱歌曲。1993年,业已成人的Eminem在“美国白人说唱乐之都”的底特律已小有名气了,可成功并没有来得那么快,1996年他首张专辑《Infinite》(无限)出炉只发行了1000张。

www.18art.com

1997年Eminem迎来了曙光,他的EP专辑《The Slim Shady》(细荫)和单曲“My Name is”(我的名字是)成了人们热衷购买的唱片,他也被人们称作是“能制造出疯狂声音的巨人小子”。Eminem成了美国街头巷尾谈论最多的说唱歌手。2000年5月底出版的专辑《The Mashall Mathers LP》使Eminem的说唱事业达到了辉煌的高峰,创造了一个白人说唱坏小子的音乐神话. 

#3$$#%%%%%%%6$

www.18art.com

开放分类:

曲风音乐摇滚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蒙古舞    下一篇 跳舞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