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保罗与弗兰切斯卡

 

作品简介

时 期:公元1887年
材 料:青铜 #$$$$$$$$$$$$$$$$$$$$$$$$%
规 格:30×60×30厘米
创作者:罗 丹(Francois Auguste Rene Rodin 1840-1917)
存藏处:法国巴黎罗丹博物馆

#3$$#%%%%%%%6$

  #3$$#%%%%%%%6$

作品历史

保罗·马拉泰斯塔里米尼的弗兰切斯卡,是但丁在《神曲·地狱篇》中描写的一对情侣,或许是爱得太执着,他们因偷情而丧生并被判入地狱。罗丹曾用多种不同的男女双像造型来体现他们的悲惨恋情。在这件作品中男女人体是向前趋势的横倒造型,女人侧卧,展现出她丰腴的背部,微微分开的双腿,头部向侧后伸拉,无不突出她半推半就地抵触,透出她快乐的心理状况,她是诱惑迷人的,并带有撩人的调皮。渴望激情的男人满心荡漾着欲罢不能的情绪,他热烈地扑在女人身上,企图拥起迷人的女人,从他不知所措的眼神和不由自主张开的嘴唇上可以看出他可望不可及的焦虑。罗丹对爱情的理解充分而周密,把恋情和焦灼刻画在人物身体的每一部分。不论是悲情,还是爱的错误,他们在罗丹的雕琢下,在这个瞬间,爱得那么坦然,幸福无边。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保圣寺罗汉像    下一篇 修砖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