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克尼都斯的戴密嗒

基本介绍
材 料:
规 格:高147厘米
存藏处: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 #$$$$$$$$$$$$$$$$$$$$$$$$%

作品内容
戴密嗒(狄米特尔)是宙斯的妹妹和妻子,也是最受人类尊敬的女神,她主要掌管庄稼的耕耘和收成。传说中戴密嗒长着一头金黄色的长发,就像秋天成熟的小麦。她的心情时好时坏,主要由女儿珀尔塞福涅的得失决定,心情好时女神让植物生长、成熟,于是有了春夏秋;女儿回地府时,便是人间的冬天。
#$$$$$$$$$$$$$$$$$$$$$$$$%

艺术特色
这尊女神像是出土于克尼都斯中戴密嗒神域的希腊原作品。女神端坐在带有垫子的高靠背椅子上,表情静穆,姿态平稳、安详;头发自然搭于肩前;衣饰自然合体,衣衫明彻,褶襞繁复但疏松有致。女神脸部刻画尤其细腻纯熟,作者借助自己的想像,附加给女神以祥和温雅的风姿神韵。此尊雕像是奉献给神域的众多雕刻之一,也是希腊古典时期后期的佳作。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克尼多斯的阿芙罗狄忒    下一篇 克林姆斯·艾塞尔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