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公牛头

作品简介
公牛头 《公牛头》 现成品雕塑,高41厘米,西班牙画家和雕塑家,现代艺术巨匠帕伯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1881--1973)创作于1943年,现藏于法国巴黎路易·雷里美术馆。 #3$$#%%%%%%%6$

作者介绍
  毕加索以其独特而优美的油画闻名世界,同时,雕塑在他的创作生涯中也占有很大比重,他的雕塑与之雕塑史,也总是处于新潮序幕和首创发明的地位。1909年,毕加索创作了立体主义风格的《妇女头像》 ;1914年,创作了集合雕塑《苦艾酒杯》;1931年后,他又转向了金属雕塑和现成品雕塑。作品《公牛头》就是毕加索现成品雕塑中的名作之一。 #3$$#%%%%%%%6$

作品特点
  所谓现成品雕塑,就是利用一些现成的物体来装配成人物或动物的雕塑。这些作品中每件物品的来源都清晰可辨,但在整体上却巧妙地形成了一个新的生命体。在他的著名作品《公牛头》中用的材料全部取自自行车,即一个旧自行车座和一个车把。这些简单的现成品到了他的手里使他产生了丰富的想象力,他巧妙的构思出了这一尊“公牛”。上翘的车把形成了尖耸的牛角,狭长的车座在毕加索安排的造型中变成了形象的牛头,整个作品简单得无法再简单。带着毕加索惯有的幽默,一切都显得那么妙不可言。他的双手充满了点石成金般的魔力。
www.18art.com


  毕加索的现成品雕塑在雕塑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后来在法国兴起的达达派雕塑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毕加索这种风格的影响。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振兴中华》群雕    下一篇 兰姆平骑手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