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吉安·洛伦索·贝尔尼尼

 

简介

吉安·洛伦索·贝尔尼尼 世界名城罗马艺术名人吉安·洛伦索·贝尔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 1598 - 1680)……没有贝尔尼尼,罗马也就不成其为罗马。当你置身于这座 “永恒之城”,你常常会与贝尔尼尼的作品相逢。圣彼得广场建筑群上的雕像,大概可以看作是作为雕塑家的贝尔尼尼最主要的作品。此外,他在长方形大厅使徒棺椁上建造了精美绝伦的华盖,他修复了世界上最漂亮最优雅的大桥——圣安吉洛桥,他的雕塑“阿波罗和达芙妮”、“圣·特蕾莎的狂喜”和“四河喷泉”等闻名遐迩,令多少代人叹为观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罗马就是一座贝尔尼尼作品博物馆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介绍


贝尔尼尼1589年出生于那不勒斯,他是随父亲(后来担任了教皇克利孟特八世的建筑师)一起来到罗马的。贝尔尼尼没有虚度年华,初出茅庐便证明其才华在当时已无人能够企及。他雕塑了“两个灵魂”:获救的和可恶的。那灵魂在天堂的女子,脸上的表情恬静而安详;而那年轻人——命运注定他要进人地狱——则满腔愤怒与仇恨。这是一种惊人的对比。

#3$$#%%%%%%%6$



为纪念贝尔尼尼诞辰400周年,意大利文化部门曾在罗马的威尼斯宫举办了贝尔尼尼作品展。宫殿与杰作相得益彰!威尼斯宫建于15世纪,曾是保罗五世的府邸。这是一座即使里面空无一物,也值得瞻仰参观的精美建筑。展览中最吸引人的部分或许是“权力的面貌:教皇、红衣主教、贵族、国王”。对这些人,贝尔尼尼是非常技熟悉的。从1520年到l580年整整60年,贝尔尼尼作为雕塑家和建筑家,在罗马独领风骚。这期间,天主教会有过8位教皇。贝尔尼尼为他们做过各种雕像。保罗五世的像高仅35厘米,雕刻技艺,精湛至极,大理石看上去如同象牙一般。而教皇乌尔创八世(他是贝尔尼尼的朋友和保护人)的塑像则同真人一样高。

#$$$$$$$$$$$$$$$$$$$$$$$$%



贝尔尼尼的雕塑、建筑作品数量众多、宏伟壮观,它们为巴洛克风格树立了典范,为罗马城增添了光彩。不过,贝尔尼尼本人晚年的生活过得相当俭朴。他创作的雕塑、喷泉、寝陵遍布全城,而大师走完人生道路的地点(那是在圣·玛丽娜·玛吉奥莉教堂里)只用一块不起眼的小牌子做标示。或许,许多人还可能注意不到牌子上的文字。但这又有何妨,贝尔尼尼一生的杰作将与罗马城一起在世人的心中走向永恒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叶蜡石    下一篇 吐蕃石刻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