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商周骨器

介绍
商周骨器包括鱼钩等生产工具,镞、矛等兵器,簪、梳、勺、匕、叉等生活用具,珠、管、环等装饰品以及骨雕的人物和各种动物等艺术品。骨簪出土数量多,仅妇好墓中一个木盒内就有400余件,由后冈祭祀坑发掘可知,商代男子也用骨簪束发。贵族妇女使用的骨簪、簪帽,雕刻有多种图案,有的还用绿松石镶嵌。妇好墓出土骨簪的簪帽就有夔形、鸟形、圆盖形、方脾形等7种不同的形状。骨雕的人物、动物,是骨制品中水平较高的作品。
附注

有的人物和鹿、虎、龟、虬等圆雕制品的眼、耳、鼻、身等部还用绿松石镶嵌。商周骨器成品,以雕花骨版最精,以骨笄、骨匕、骨镞最多,骨锥、骨针次之。

#$$$$$$$$$$$$$$$$$$$$$$$$%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商代骨制品制作    下一篇 四川大型青铜立人像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