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地中海雕塑

艺术作品
地中海雕塑   大理石雕像,作者阿里斯蒂德·马约尔,创作于1902-1905,高117 厘米,现收藏于巴黎奥尔赛博物馆。除此之外,这件作品还有几件青铜翻版。

www.18art.com



  马约尔是一位善于刻画女性美的艺术家,《地中海》是他用女人体来比喻大自然的一系列雕塑作品之一。这个象征着“地中海”的裸体女子身体健美、四肢粗壮、姿态优美。她右手支持着身体,左手向前托着低垂的头,神态含蓄而安详,如同坐在地中海的海滩上,低头瞑想。作者有意减少了人体身上细小的凹凸面,自然光照上去,明暗起伏很弱,这种大弧度转折的体面,使人体显得皮肤光滑丰腴,充满茁壮的生机,象地中海一样,虽然表面平静但内里却蕴含了无限的生命和永无休止的律动。 #$$$$$$$$$$$$$$$$$$$$$$$$%
作品描述
  《地中海》原本题为《为树荫花园所做的雕像》,后来题为《思想》,再后来又叫过《拉丁思想》。事实上,雕像的名字很多不是马约尔自己起的,是他的一些诗人和作家朋友替他起的。马约尔是个好脾气的人,他接受了这些意见,因此雕像的名字常常被换来换去的,但后人仍喜欢称这件作品为《地中海》。 www.18art.com

  这件雕塑原本是大理石制品,后来作者又把它翻制成若干个青铜像,放置在户外,将雕像的美溶于自然美之中。当人们散步于自然空间,看到这尊雕像,会自然而然地产生美的联想,进而增加了对雕像的理解,这也正是作者的意图所在。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圣马可    下一篇 圹砖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