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夜时期

 

基本信息

名 称:夜 时 期:公元1526-1531年

www.18art.com

材 料:大理石 规 格:长194厘米  创作者:米开朗基罗
存藏处:意大利佛罗伦萨圣洛伦佐教堂美第奇小教堂

#3$$#%%%%%%%6$



    #3$$#%%%%%%%6$

具体内容

     这座雕像是米开朗基罗为美第奇陵墓创作的象征晨、暮、昼、夜的四个男女裸体雕像之一--《》。《夜》的女人体格健美,她斜躺在床上,以右臂支头,正沉沉睡去,在她的脚边放着一束使人忘却一切忧虑的罂粟花。作者做这尊雕像的当时,正值法国与西班牙争夺意大利统治的战争。公元1530年8月,米开朗基罗的家乡佛罗伦萨沦陷,得知这一消息的米开朗基罗只有以创作来抒发他的悲痛。他曾为《夜》题诗一首:“睡眠虽甜,不如做顽石快活;只要世上还有罪恶与耻辱,不闻不见,才是我最大的欢乐。我求你不要说话,不要惊醒我。”这首诗充分表达了《夜》的创作思想,《夜》沉睡在黑暗中,但她有着青春的、健美的身体,它处在绷紧的状态中,一旦醒来,她将迸发出强大的、不可抗拒的力量。这个雕像寓意深远,不仅显示了米开朗基罗的爱国之情,也昭示着意大利必胜的信心。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多那太罗    下一篇 大内档案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