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小孩与鹅

简介
小孩与鹅 《小孩与鹅》又称《戏鹅的儿童》,大理石复制品,高约84厘米,现收藏于德国慕尼黑国家博物馆,原作为青铜,波厄多斯创作于约公元前200年。
#3$$#%%%%%%%6$

历史渊源
公元前305年,在现在的埃及和利比亚地区, 希腊的托勒密家族建立起了托勒密王国,直到公元前30年被罗马所征服。托勒密王朝在近三百年的历史中,经济发达,社会繁荣,艺术上则深受希腊文化的影响。但是,这是一个自己也同样拥有悠久和深厚艺术传统的地区,所以,它的艺术也保留了自身的特点。其中雕塑是最能体现其风格的艺术表现形式。当时普遍流行表现日常生活场面和普通人的风俗性雕刻作品,其中许多作品形象生动,表现手法丰富多彩,个性鲜明。《小孩与鹅》就是其中比较著名的代表作。

www.18art.com



据考证,这尊雕像青铜原作的作者是小亚细亚的一名青年雕刻家波厄多斯(boethos,生平不详)。雕像描写的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孩和一只大鹅一起嬉戏的情景。儿童形象的刻划十分有趣,他使劲想把往前走的鹅扳回来,而这只鹅则直蹬着叉开的双腿,张开嘴来拼命与小孩抗衡。孩子的体态、动作和细腻的皮肤雕刻得十分真实、自然,那顽皮的微笑和执拗的动作充分表现了一个儿童固有的天真活泼的本性,富有极其浓厚的生活气息。孩子头部的发型有很强的韵律节奏感,头顶上的小发卷则更显得可爱逗人。整个雕像刀法细腻,动感十足,小孩与鹅的姿态优美动人,使观赏者们看到了那蓓蕾初放的生命力,仿佛又回到了色彩斑斓的童年时代。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小于廉    下一篇 少林寺明达摩一苇渡江图石刻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