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忏悔的圣徒彼得

 

作品简介

时 期:公元1685年
材 料:酸橙木
规 格:36.5×26.7厘米
创作者:施奈克(Christoph Daniel Schneck)

#$$$$$$$$$$$$$$$$$$$$$$$$%

存藏处:让·保罗·盖蒂博物馆

#3$$#%%%%%%%6$

 

www.18art.com

作品内容

施奈克是德国17世纪的雕塑家,他长期活动于德国南部和瑞士北部地区。他的作品经常以宗教作为主题,经常表现的是悔罪和痛苦的题材。施奈克有着扎实的传统写实技法的基础,但在他的作品中,我们仍能看到巴洛克风格的影子。这件浮雕作品是对《圣经》中:“彼得记得耶稣对他说过的一句话,当雄鸡报晓时,彼得将会拒绝耶稣三次。他经历了以后,感到痛苦并哀悼”的一种解读。彼得的主像采用高浮雕形式,他双手紧抱在胸前,身体扭曲着,面部呈现出痛苦的表情。彼得的卷发和飘荡的袍子带有明显的巴洛克色彩。彼得背后的嵌板上是有关彼得事迹的浅浮雕,用来阐释彼得痛苦的背景。背景浅浮雕的刻画增强了观者对彼得痛苦心情的理解。作者积极调动了各种手法,尤其依赖对彼得神情和动态的刻画。该作品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背景浅浮雕成功地表达了彼得的忏悔之情,是一件优秀的作品。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徽州砖雕    下一篇 忏悔的抹大拉的玛利亚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