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惠山儿童耍货生产工艺

  江苏无锡惠山儿童耍货(亦称粗货泥人)生产,以塑为主。耍货创作,从头到足通体一气呵成,其中以表现人物的头部为主。在总的姿态确定后,进行修整时,为便于塑制起见,将头部取下,拿在手里慢慢进行细致的修改,待修好装上,再按预定要求将头与身体的姿态调整一下。全部塑制完成后,进行翻模,凹模完成,待模干后,即可进入大量生产的印模过程。此时,一团磁泥,只须经艺人用手在模上一按,一个形象生动的泥人即出现了。这是单片模的印制情况。假如是两片以上的模子,须将磁泥按模的大小做成泥片,约二分厚,然后进行印制。印制完成,将泥人的前半片、后半片进行镶合和装底工作,在底上戳个小洞,戳洞为使泥人在阴干收缩时,不致受到泥人里面空气影响变形。脱模后须在两边边缝处进行修整。后再阴干、修理;然后进行上彩和开相,为使产品不易脱色,以及能保持光洁,在作品的全部或某些部分还须涂上一层薄薄的“泡立司”(即“似漆”),这样能使泥人更加光彩夺目,华美动人;另外亦能起着防水的作用。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悲伤的妇女    下一篇 惠山彩塑上彩技法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