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战胜比萨的佛罗伦萨

战胜比萨的佛罗伦萨 
战胜比萨的佛罗伦萨

《战胜比萨的佛罗伦萨》,大理石雕像,高282厘米,波洛尼亚创作于1565-1570年,现收藏于佛罗伦萨国立巴哲罗美术馆。

#3$$#%%%%%%%6$


1406年,意大利名城比萨被佛罗伦萨征服,并很快成为贸易航运中心;后来比萨又宣告独立,直到1509年再次被佛罗伦萨所征服。这个历史事件在基督教的宣传中,被赋予了“灵魂之战”的意义,并被称为“美德与邪恶之战”。这件作品就是这个历史事件的象征性雕塑。 #$$$$$$$$$$$$$$$$$$$$$$$$%

这是波洛尼亚奉佛罗伦萨的托斯坎尼大公之命,为其儿子弗朗西斯科结婚装饰婚礼宴会厅所作的两尊雕塑作品之一(另一件作品是《参孙杀死非利士人》),也是波洛尼亚著名的代表作之一。这件作品不是波洛尼亚本人亲手雕刻而成的,而是他的助手根据他创作的泥雕小样用大理石雕刻而成,并在维琦奥宫的大厅中展出。作品中的女性人体代表了取得胜利的佛罗伦萨,形象丰满优美,造型上则沿袭了传统的表现形式;跪在下面的那个被绑缚着的老人形象则代表了被征服的比萨。这件作品表现胜利者统治跪着的失败者,用人体来象征“正义”与“邪恶”,很明显是为了满足佛罗伦萨大公对权势与统治的欲望而创作的。雕像还采用打磨法非常细腻地表现了人体表面各个局部的肌肉组织,堪称是样式主义雕塑的“绝技”。
#$$$$$$$$$$$$$$$$$$$$$$$$%

其它

文化艺术,生活娱乐,人物百科,社会人文,中外历史...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战神与美神    下一篇 执政官布鲁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