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文彭治印

文彭治印

 

#$$$$$$$$$$$$$$$$$$$$$$$$%

正文
  文彭(1498~1573),明代篆刻、书法家。江苏苏州人。字寿承,号三桥。文徵明长子。文彭继承家学,能诗画,工四体书,为明代篆刻开山大师,与何震并称“文何”。他的篆刻,格调高雅,朱文多用小篆结体,工稳透逸。白文得汉印三昧,分朱布白,极有韵致。他用双刀所刻的行书边款,也非常精美。初刻象牙章,后得冻石乃不复治牙。文彭的篆刻当时未编印谱,原作传世极少。明万历间张灏《承清馆印谱》有文彭刻白文印19方,今已不存。现存文彭手刻“七十二峰深处” 象牙印和“琴罷倚松玩鹤”青田石印,为上海博物馆和西泠印社收藏。著有《印章集说》,为一部讲印章和篆刻的史话。

文彭治印 #3$$#%%%%%%%6$

 

#3$$#%%%%%%%6$

配图

 

#$$$$$$$$$$$$$$$$$$$$$$$$%

相关连接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敦煌石窟隋唐塑像    下一篇 文竹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