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41] 评论[0] 编辑

杜莎夫人蜡像馆

【简介】
for the gamble, it is good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蜡像馆之一,有众多世界名人的蜡像,其中恐怖屋最为出名。整个馆由3层楼及地下室组成,分4个展览层。1楼是1966年新开设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展览厅。2楼大厅展有当代世界各国政治人物、近代英国君主和王室成员。3楼有“戏剧性场面”、“温室”和“英雄”3个展览顶。顶楼是蜡像制作室。杜莎蜡像馆的蜡像经常令人真假难分,蜡像馆会在游客出入的地方放置蜡像,常常制造出令人吃惊的有趣效果。适合青少年前往一游。杜莎夫人(1761-1850)是法国一位杰出的艺术家,以制作蜡像而闻名。她自小随一名医生学习蜡像制作技艺,法国作家伏尔泰的蜡像是她的成名作。1835年,她74岁高龄时,在伦敦贝克街设立了一座永久性的展馆。杜莎夫人蜡像馆 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一间蜡像馆,其在阿姆斯特丹纽约香港拉斯维加斯都有分馆,在中国,上海分馆也将于2006年开幕。蜡像馆是由蜡制雕塑家杜莎夫人建立的。
【人物介绍】
杜莎夫人(1761-1850)原名为玛丽·格劳舒兹,生于法国的斯特拉斯堡。起初她母亲在同为蜡像制作师的菲利普·科特斯医生(Philippe 杜莎夫人蜡像馆Curtius)家做女管家,这其间科特斯教会了她蜡塑的工艺。1765年,科特斯为路易十五的情妇Marie Jean du Barry制作了一尊蜡像,这尊仍在展览的蜡像是众多藏品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科特斯于1770年在巴黎创办了蜡像馆,当时吸引了大量观众。该展览在1776年转移到了巴黎的皇宫(Palais Royal)举办。
杜莎夫人在1777年为伏尔泰创作了她的第一尊蜡像,那一段时间他也为其它著名人士制作蜡像,包括卢梭、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等。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她在众多受害者的尸体堆中寻找被斩首的头颅,为它们制作面模。科特斯在1794年去世,并将他的蜡制品收藏全部转给杜莎夫人。1802年,杜莎夫人到了伦敦,后来英法战争的缘故使她无法回到法国,于是杜莎夫人带着她的蜡制品游遍大不列颠和爱尔兰。1835年,她在伦敦贝克街(Baker Street)建立了第一个永久性展览。 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一个主要景点是恐怖屋(The Chamber of Horrors),这一部分的展览包括法国大革命的牺牲者们和新制的各种杀手和罪犯的形象。后来又陆续添加了其它名人的蜡像,包括霍雷肖•纳尔逊(Horatio Nelson)、华特史考特爵士(Sir Walter Scott)。部分杜莎夫人亲手制作的蜡象仍然在展览。杜莎夫人在1842年为自己制作的蜡像现在被放置在蜡像馆的入口处。 蜡像馆1884年迁入现在马里波恩路(Marylebone Road)的馆址,1925年的一次火灾烧毁了很多蜡像,但由于磨具都得到保存,使得很多较旧的蜡纸品得以重制。 杜莎夫人蜡像馆现在已经与在其西翼的伦敦天文馆是伦敦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并且在阿姆斯特丹、香港、拉斯维加斯、纽约和上海都开设了分馆。今天蜡像馆的藏品包括了历史名人、皇室成员、体育及娱乐明星和著名的杀人狂等。现在蜡像馆由休闲业公司杜莎集团所拥有。
【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更近距离的接触】
www.18art.com

上海从全球三十几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第6座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落脚地,杜莎集团看中的是巨大的本土明星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通过详细精确的市场调查,在冗长的候选名人名单中精挑细选,每位入选者都是大多数中国人渴望见到的名人。目前,新世界商厦已经在南京东路设立了售票亭,但尚未开始对外售票。该馆的门票不但全球同步销售,而且价格也是统一的,但相关负责人眼下拒绝透露准确票价。 据介绍,首批纳入馆藏的名人蜡像既有贝克汉姆、迈克尔·乔丹、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戴安娜王妃等海外名人,也涵盖了“中国特色”,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以及成龙、刘德华、周杰伦等,总共有20多位名人首批入围馆藏。为此,馆内专门设置了“体育明星”、“影视明星”、“在幕后”等展览区域,而在人物的设置上,也将充分发挥人物的“成就光辉”,如姚明在篮下运球,刘翔则站在奥运的领奖台上。除了名人外,互动性也将是上海蜡像馆的一个特色。该馆不但专门设立一个“在幕后”的展区,现场解说如何制作蜡像,而且游客前来参观,也可以当场要求工作人员以自己为摹本,制作蜡像。杜莎方面此前向相关媒体表示,上海有每年吸引了近千万的游客,因此看好这个市场。据悉,新世界之前与英国杜莎NBD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前者向杜莎出租新世界城十楼9000多平方米场地,租赁期限为20年。
#$$$$$$$$$$$$$$$$$$$$$$$$%
【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馆首批入住名单】

附件列表


4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权杖顶饰    下一篇 杨家湾汉墓骑兵俑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