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欧米埃尔

 

艺术作品

欧米埃尔 《欧米哀尔》,青铜法国雕塑家罗丹创作于1885年。 #3$$#%%%%%%%6$

  《欧米哀尔》这座雕塑是罗丹根据法国诗人维龙的《美丽的欧米哀尔》所创作的。欧米哀尔是个年轻美貌的妓女,曾在爱情场上风流一时,当她衰老时,过分的纵欲和摧残使她尝到了苦果,她为自己失去生命力的身体而感到羞惭。欧米哀尔弯腰踞坐着,无力地低垂着头,绝望地看着自己那曾经饱满、灵巧的乳房,富于弹性光洁的腹部。而今一道道皱纹布满僵硬的身体,四肢如同冬日里的朽木,支撑着衰老的生命。昔日的生命活力,如同逝去的岁月永不再回。当一些妇女在展厅里看到这座雕像时,都惊叫到:哎呀,太丑了!罗丹对此表示轻蔑,他说:“可见我的作品是雄辩的,所以激起这样强烈的印象,当然这些人对于过分粗暴的哲学上的真理是害怕的。但是,最使我关心的是懂趣味的人的意见,关于我的衰老的欧米哀尔,我很高兴能博得他们的好评。”

#$$$$$$$$$$$$$$$$$$$$$$$$%

#3$$#%%%%%%%6$

作品描述


  在艺术中,有性格的作品才算是美的。自然中认为是丑的,在艺术上可以是非常美的,只要它充分表现自身的性格,这种丑要比粉饰的甜蜜要美得多。因为内在的真实在愁苦的病容上,在秽恶的瘦脸上,在各种畸形和残缺上,比在正常健全的相貌上更加明显地呈现出来。在欧米哀尔的雕像中,罗丹尽情使用着造型的语言,大胆淋漓地描绘了一个衰老的生命体。她只是一个接近生命终极的活脱脱的血肉之躯,带着无尽的生活遗憾,在残然的寂寞中无奈地等待丧钟敲响。《欧米哀尔》至今被普遍评价为是一座在艺术上“化丑为美”的雕像。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模印拼嵌画像砖    下一篇 欧罗巴和公牛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