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江碧波

简介
江碧波 江碧波    (1939.3—)女,浙江宁波人。擅长版画、雕塑、油画。196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后留校任教,曾任绘画系主任。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家协会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主任。是我国蜚声国际国内的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她创作的版画、油画、中国画、雕塑等作品数以千计。曾先后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成都四川美术展览馆、重庆四川美术学院陈列馆举办过多次个人美术作品展。在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及世界其它地区举办过多次个人美术作品展,并应邀担任美国、加拿大等国艺术院校的客座教授,参加了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得到国际美术评论家、批评家和专家学者的好评,英国剑桥传记中心授于她杰出贡献荣誉证书,被美国ABI国际名人传记协会誉为国际著名导师,应邀加入世界名人协会。国内数十家报张杂志及美术刊物发表刊载过她数百件作品,国务院为她颁发政府津贴及荣誉证书。她大量作品为国际国内美术馆、博物馆收藏。一座座巨型城市雕塑拔地而起,叠立在华夏大地……
www.18art.com

成就
江碧波她的艺术一再表现出不断创新和开拓精神,崇高的艺术境介和伟大的人格力量在她无数的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她的现代艺术是对中国传统艺术哲学的运用和发展,她独特的艺术语言和鲜明的个性表达了强烈的中国传统的宇宙、大地意识,具有顽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强烈的生命力。美术创作中其代表作,版画《白云深处》、《近邻》获日本国际版画研究会金奖;大型城市雕塑《歌乐山烈士群雕》获首届全国城市雕塑最佳奖;大型壁画《华夏蹈迹》、《卫国春秋》;独幅版画《石门颂系列》、《生命之变美》;油彩《豆角熟了》、《永恒的瞬间》;油画系列组画《敦煌壁画印象》;大型城市雕塑《重庆十三军奋进碑》、重庆《世界和平碑林》、河南省博物院《华豫之门》、遵义市城市中心主雕《晨辉》、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英烈厅雕塑系列等作品,再现了江碧波艺术体系正走向炉火纯青的最高境界。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江南留青竹刻    下一篇 沈默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