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牧神被孩子嬉戏

作品简介
时 期:公元1616-1618年
规 格:高132厘米
材 料:大理石
创作者:吉恩·洛伦佐·贝尼尼

#$$$$$$$$$$$$$$$$$$$$$$$$%



艺术特色
贝尼尼是公元17世纪意大利最杰出的雕塑家,为罗马巴洛克建筑和雕塑都做出过杰出贡献。这组群雕《农牧神被孩子嬉戏》是他早期代表作品之一,作品内容表现牧神帕内被孩子们嬉闹取乐的场面。运动与喧闹是这件作品的中心,帕内的身躯向后仰,两只胳膊一前一后,几乎构成一条直线,顽皮的孩子们嬉闹地抓他的头发,踩他的腿,他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但又流露出愉快的神情。整个作品以一个树干作为倚靠点,树干上满是果实,树下躺着两只猎狗,象征农牧业的丰收。这组雕塑构图生动活泼,到处充满动感,人物造型失去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恢宏气势与力感,而是轻快与流动,这是贝尼尼最擅长的表现方法,也体现了巴洛克艺术的风格。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牛角寨大佛    下一篇 牧羊神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