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祭坛装饰雕塑

 

作品介绍

时 期:约公元1491-1498年
材 料:石灰膏 www.18art.com
存藏处:澳大利亚帕瑞斯教堂

#$$$$$$$$$$$$$$$$$$$$$$$$%

作品内容

澳大利亚原本是土著人的世界,后被欧洲人占为殖民地。直至今日,统治澳大利亚的都是欧洲后裔,所以欧洲文化对澳有深刻影响,各式各样的教堂就是一例。雕刻利用石灰水涂过再上色的技艺,造成木雕的温润光泽,有如石雕的效果,特别庄严肃穆。雕像表现的是圣沃夫冈在圣彼得与圣约翰克利斯朵夫之间的场景。约翰克利斯朵夫肩上还扛着幼年小基督,赤足站在河纹基座上,手中扶一根树枝,仍是负小基督过河时的样子,其他二人是长袍垂地的哲人圣者,极其严肃。基座下有小天使飞来飞去,为严肃的大场面带上一丝活泼细节。雕像的装饰十分繁缛复杂,多重变化缠绕的曲线、曲面营造出富丽绚烂的氛围,这种着力渲染富丽堂皇场景的风格也是宗教世俗化的表现。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神祗和巨人战斗    下一篇 福建天然疤树根雕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