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空间连续的独特形体

 

作品简介

空间连续的独特形体 《空间连续的独特形体》 青铜雕像,高110.5厘米,意大利雕塑家翁贝托·波丘尼(Umberto Boccioni,1882--1916)作于1913年,现藏于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


www.18art.com

作品特色

  画家、雕塑家和艺术理论家波丘尼是意大利未来主义运动的代表人物。在雕塑创作中,他发表了《未来主义雕塑的技术宣言》 一文,向传统的学院派们发起了有力的挑战,提出了组织三度的无形空间的新观点。他认为,为了使雕塑这种凝固的艺术品具有“运动的风格”,应该去寻找一种“绝对和完全废除确定的线条和不要精密刻画的雕塑”。“我们要把人物打开,把它纳入环境之中”。他说,雕塑家应该有权力把雕像的形式支解和变形,可以采用各种需要的材料来进行创作。这件《空间连续的独特形体》就是他这一艺术观点的代表作之一。

#3$$#%%%%%%%6$



  这件雕塑是波丘尼最具雕塑传统、同时又和他的绘画之间最有特定关系的作品之一。作品塑造了一个没有头和手的人形,展示出了人物步行时的连续性。这个昂首阔步的人物,以用青铜雕成的飘然曲面组成,仿佛人体在疾速的前行中向后飘动。曲面的体积没有被实际的人体限制,基本上象是在二度的平面里运动,似乎把绘画的人物转化成了浮雕。波丘尼在创作中采取了动态分析摄影的形式特点,这个形象其实正是站在一定的距离上看到的人的形体的直观感觉,在感性的审美观中是一个十分完整的,有头有手的,正在连续行进中的人的形体。
#$$$$$$$$$$$$$$$$$$$$$$$$%


  尽管这个雕像人物的所有飘起之物并没有达到波丘尼在《未来主义雕塑的技术宣言》一文中所宣扬的那种整体环境,在效果上,反而使人想起古希腊的雕塑《萨莫色拉斯的胜利女神》,但是,它依然作为未来主义的代表作而得到公众的赞誉。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空腹砖    下一篇 空青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