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维纳斯蹲像

作品名称

维纳斯蹲像维纳斯蹲像 #3$$#%%%%%%%6$

作品介绍

维纳斯蹲像时 期:罗马时期 #3$$#%%%%%%%6$
材 料:大理石
规 格:高121
存藏处: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 #3$$#%%%%%%%6$

作品赏析

维纳斯蹲像维纳斯即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阿芙罗狄忒,因为她掌管美与爱情,通常被人们想像成高雅美丽的少女,所以经常成为雕塑和绘画的取材对象。这尊维纳斯像描绘的是她在沐浴时突然被陌生人窥视的情景。受惊的女神羞涩的回过头,一手挡住胸部,另一只手试图遮盖住裸露的身体。整个躯体被刻画得丰满细腻,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圆滑生动,女性含蓄柔媚的人体美被作者用神的形象表现出来,这在古风时期和古典时期早期都是无法想像的。

www.18art.com


最早的女性人体像据说是公元前4世纪由普拉克西特列斯制作,选材也是女神阿芙罗狄忒的神话传说。而这尊像是罗马时期的摹刻作品,其原作是公元前250年左右由杜尼亚的多达萨斯创作,作品充满浪漫的情趣。通过对女性人体细致入微的刻画,表现出罗马时期人们对人本身的关注与赞美。神的形象具备了显著的世俗特征,反映出人们审美意识的变化以及对美的渴望与追求,洋溢着浓郁的人文主义色彩。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维纳斯和丘比特    下一篇 缚彬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