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舞蹈雕塑

 

艺术作品

舞蹈雕塑舞蹈》,浮雕,作者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3$$#%%%%%%%6$

  这是布德尔为建筑所做的一块装饰性雕塑,在他的艺术创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布德尔的浮雕,没有象传统浮雕那样强调远近透视,而是尽量使一切都处于一平面上,平铺在观者眼前,整个画面构图集中,不突出表面细节的描绘,十分具有整体感。

www.18art.com

#3$$#%%%%%%%6$

描述内容


  在《舞蹈》这块浮雕中,强调的不是婀娜的舞姿,而是一种情感奔泻而出的充满力量的美感。浮雕上的人物无论男女都肌肉强健,精力充沛,他们的舞蹈动作单纯粗犷,好像不是在跳舞,倒象是因发泄心中强烈的感情和力量而陷入一种接近痴迷的状态,这一点从女舞者陶醉的面部表情可以感到。在造型上,作者突出了人体的强烈扭曲和骨骼的纹路,使人体透露出内在的旺盛精力。其中女舞蹈者双臂前曲,双腿向后弯曲,整个人体形成一个夸张的弓形;男舞者的双臂和双腿都向后弯,形成了一个更大的弓形,他双手向上举,如同要撑破这块矩形浮雕。这两个弓形是构图的主线,它们对称方整,而又有种自由跳跃的感觉。人物身上的衣裙和飘带曲线丰富、动感十足,起到装饰和平衡的作用。整个作品有种令人眩目的感觉,但细看则层次分明,花而不乱,具有强烈的体积感和重量感。这块浮雕充分显示了布德尔的雕塑天才,是他浮雕作品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块。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舞王湿婆    下一篇 芦沟桥石狮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