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萨摩斯岛赫拉

内容简介
萨摩斯岛赫拉时 期:古风时期

#3$$#%%%%%%%6$


规 格:高192厘米
材 料:大理石
存藏处: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艺术价值
萨摩斯岛赫拉这是希腊最早的非建筑性雕刻。赫拉是希腊神话中的天后,是萨摩斯岛居民崇奉的一位神灵。现存的雕像的头部及左手均已损失,成为一尊失去头萨摩斯岛赫拉部的萨摩斯的女神像。相传赫拉身材高大,容貌端庄,姿态威严,目光冷峻,头戴花冠或后冕,是乌云、风暴、闪电、雷霆的主宰。她与宙斯结合,体现着阳光与雨露的结合,能使土地丰饶,赐予人间丰收。由于赫拉雕像上有彻拉米斯的刻词,故又称《彻拉米斯奉献的赫拉女神像》。造型宛如一根圆柱,只在下摆处露出脚尖。衣纹下垂,构成纤细而有韵律的纹理。上身外衣的衣纹缓缓斜行,与下半身衣服的垂直纹形成鲜明对比,紧身长裙直拖到地面,使人感到长裙子柔软的质感。披肩从右侧到胸前的衣褶,成功地表现了人体肌肉的起伏,好像是活生生真实的肉体,而不是冷冰冰坚硬的大理石。衣饰流畅的线条和微妙的变化,使之栩栩如生,平添韵致。整个雕像富于装饰性,充满抽象的朴素美。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萨提儿和巴坎特    下一篇 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