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被法西斯处决的人

作品简介
被法西斯处决的人 《被法西斯处决的人》  高浮雕,前南斯拉夫现代著名雕塑家弗朗诺·克尔什尼奇(Frano Krsinic,1897--)创作于1951年,现立于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 #$$$$$$$$$$$$$$$$$$$$$$$$%

  在三年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南斯拉夫民族解放军和游击队同侵略者展开了英勇而惨烈的斗争,南斯拉夫人民遭到了德国法西斯残酷的迫害和屠杀,但他们终于在铁托元帅的领导下取得了胜利,于1944年解放了自己的祖国。高浮雕《被法西斯处决的人》就是为纪念在南斯拉夫人民同德、意法西斯侵略军进行的英勇斗争中牺牲的英雄而创作的。
www.18art.com


艺术特色
  浮雕的中心是正面站立的两个青年,他们双足赤裸,坚定地站立在祖国的大地上,两手握拳,双目怒视着周围的敌人。他们周围其余的人用侧像和头像表现出来,虽然神态和姿势各异,但都带着坚毅、不屈的表情。左右的两个人显然已经被法西斯罪恶的子弹射中,正在向地上倒去。其余的人也即将被处决,但人群中看不出一丝胆怯和恐惧,让人感受到的只是仇恨的力量和继续斗争的信念。
www.18art.com


  这件浮雕的整体构图呈辐射状,好像是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作品的塑造手法粗犷,给人以强烈的震撼感;情感的表现炽烈外露,在纪念牺牲的先驱的同时,激发起全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建设新社会的强烈热情;是一件非常成功的纪念性作品。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被摧毁的城市    下一篇 被缚的身躯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