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让·安东尼·乌东

让·安东尼·乌东 
让·安东尼·乌东

#$$$$$$$$$$$$$$$$$$$$$$$$%

  让·安东尼·乌东(Jean Antonie Houdon ,1741-1828): 十八世纪末的伟大的肖像雕刻家乌东的艺术反映出世纪交替时期新的思想意识和新的艺术观的深刻影响。他是皇家绘画雕刻学院附属学校一个门房工人的儿子,乌东七岁时便进入了这所学校学习。可以说乌东从很小的年龄就置身于美术化境之中,而且他逐渐显露的才能引起了老师们的注意。不久他就进入学院学习,在这里他遇到了比加里(Pigalle)、勒莫安(Lemoyne),在他们的教诲下,乌东年仅十五岁就因完成习作取得的成绩而获得金质奖章,并由政府资助其继续学习七年。乌东在斯罗兹的工作室学习一段时间后,于1764年去了他所向往的罗马,这时他创作的《剥皮人体》为他取得了巨大声誉。日后,这件作品成为艺术家、甚至医生也要使用的教科书。
www.18art.com


  在意大利完成了他的第一批大理石雕像后,1768年回到法国,1777年被吸收为院士。乌东与狄德罗和其他启蒙学派以及百科全书派的人接近起来,这对他的天才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的美术观点在启蒙运动思想影响下树立起来。他把自己的创作活动视为对社会的服务。 乌东的卓越的现实主义天才,促使法国和其他国家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社会和政治的杰出代表们大出其名。借次,雕刻家努力提供了他们的社会特性,深刻揭示了他们才能的特点、他们在人类面前的功绩。乌东的艺术,既非罗可可样式,也不属于新古典主义。他的艺术的实质是率直的、冷静的写实。其实这正是法兰西伟大艺术的核心和灵魂之所在。乌东的作品还具有姿势的优美自然,肉体的柔和,线条的明净,块面的单纯化等特点。他对对象的表现是谦逊诚实的,但这并没有减弱作者的创意,相反却使对象的个性特色和艺术家的创造精神都得到鲜明体现。他制作技巧的卓越,思想的自由豁达,在十八世纪的雕刻家中无出其右者。
#3$$#%%%%%%%6$

其它

文化艺术,生活娱乐,人物百科,社会人文,中外历史...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西雅图奥林匹克雕塑公园    下一篇 诺克文化陶塑头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