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蹲着的阿芙洛蒂忒

蹲着的阿芙洛蒂忒

蹲着的阿芙洛蒂忒 《蹲着的阿芙洛蒂忒》,大理石复制品, 高139厘米,原作创作于约公元前260年,现收藏于法国巴黎卢浮宫 #$$$$$$$$$$$$$$$$$$$$$$$$%

介绍


在希腊化时期,曾经出现了大量爱与美之神阿芙洛蒂忒的雕像作品,其中以《尼多斯的阿芙洛蒂忒》和《米洛斯的阿芙洛蒂忒》最为著名,而这一尊《蹲着的阿芙洛蒂忒》则也是其中优秀的女性人体雕像之一。

#3$$#%%%%%%%6$



这尊雕像出土于小亚细亚,有人认为原作的作者是当时著名的雕塑家代达沙斯(Doidalsas)。 虽然经过多年的战火,雕像的头部和双臂都已残缺,但仍能让人领略到雕像所歌颂的人体美。阿芙洛蒂忒的身体健康、丰满而优美,姿态婀娜地蹲着,她的胸腹部肌肉丰腴,整个体态表现出富有变化的曲线美。这种形式的美,不仅是依据作者的解剖知识和洗练的雕塑技巧而形成的,而且将美神注入了人间生活的情趣,也体现了她的性格特征——她是那样安详而自由地在海滨沐浴,欢乐地享受着海洋的恩惠和美好的生活。虽然我们无法见到她那顾盼多情的面容和富有弹性的臂膀,但仍然能深深感受到那青春少女的矜持、轻快和欢欣的情感。这件作品是对美神的赞美,也是对优美性格的歌颂,被认为是希腊最美的女性人体雕像之一。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踏雪寻梅    下一篇 车兵俑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