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钟塔装饰雕塑

作品名称

钟塔装饰雕塑钟塔装饰雕塑 #$$$$$$$$$$$$$$$$$$$$$$$$%

作品介绍

钟塔装饰雕塑时 期:公元1490年

#$$$$$$$$$$$$$$$$$$$$$$$$%


材 料:
存藏处:法国亚眠大教堂 #3$$#%%%%%%%6$

作品赏析

钟塔装饰雕塑亚眠大教堂是公元15世纪晚期法国教堂的代表作之一,其宏大的气势、精致的装饰以及合理的布局等都可被视为一个时代雕塑、建筑的最高水平。

#3$$#%%%%%%%6$


作为哥特式末期艺术风格的集中体现,亚眠大教堂的艺术是世俗化、宗教化的综合产物。人物造型还是强调崇高圣洁感,特别是传说中的仙人神迹更是要被刻画成凡人所不及的神圣形象,但即使是最高不可攀的人物,也是以世俗人间为标准塑造,古典艺术美的标准越来越被重视。这组群雕能够体现典型风格,每个不同的人物都充分展示出来,性格特征、个人特点都很明显。此外,雕刻、装饰的技艺也在此有充分的展现,人物衣着、活动背景等处均有细致独到的纹样,其费工费力可想而知。教堂艺术也在此发展到最盛期,因为后来随着人文思潮的兴起,宗教已不再是人们精神的第一需要。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鎏金菩萨铜像    下一篇 铁影壁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