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驾车的狄奥尼索斯

 

作品介绍

时 期:希腊化时期
材 料:大理石

#$$$$$$$$$$$$$$$$$$$$$$$$%


#3$$#%%%%%%%6$

作品内容


这是剧场祭坛的山墙浮雕,体现了这一时期剧场浮雕的风格狄奥尼索斯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他的名字的意思是“宙斯跛子”,由于他发现了葡萄,并教人类种植葡萄并酿制葡萄酒,因此成为大名鼎鼎的酒神。人们都喜欢他的赠品,崇拜他的人们也越来越多,人们为他修建了神庙,献上最好的祭品,这件浮雕反映的就是酒神受人们爱戴的场景。整幅浮雕构图宏伟,塑造的是一个大的狂欢场面。前面拉车的动物已经很难辨别,但依稀可以看出是两头,后面人物塑造得相当精彩,前面赶车的人回头看着狄奥尼索斯,似乎在说着什么。他的头发塑造得颇具动感。狄奥尼索斯则坐在车上,手握权杖,头戴发冠,回头望着敲鼓的女子。敲鼓女子的眼神又与狄奥尼索斯相呼应。她的衣纹多褶,充分表现了人体的量感。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驼山石窟    下一篇 骑兵俑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